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巨龍」高架橋壯觀 竟有廂型車專程載垃圾往下丟

廂型車載垃圾到南迴安朔到森永間的高架橋往下丟棄。(記者黃明堂翻攝)

廂型車載垃圾到南迴安朔到森永間的高架橋往下丟棄。(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02 14: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公路達仁安朔到森永間的高架橋在山區蜿蜒,有「南迴巨龍」之稱,山景壯麗,卻有民眾趁黑夜開廂型車載垃圾來高架橋,停在路肩後往下丟,過程被監視錄影,台東環保局已接獲檢舉,將依法罰1200到6000元罰鍰。

蒐證影片是在8月1日晚間9點半。台東環保局表示,這位駕駛人於台9線草埔森永隧道高架橋上,將車停置於路肩後,開啟後車廂,隨即將車內的數包廢棄物往外丟棄,卻不知丟棄廢棄物行為已被完整拍攝並遭檢舉。

環保局表示,經查證該民眾確實有丟棄廢棄物之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對該民眾處以1200到6000元罰鍰,並重申勿隨意丟棄垃圾,共同維護環境。

環保局表示,隨意將廢棄物棄置野外,不但對環境造成嚴重的破壞、環境髒亂不堪、甚至難以清理,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愛護環境與維持整潔,切勿因自己的便利而違法棄置廢棄物,應遵循合法管道棄置廢棄物,避免受罰。

民眾若有發現有隨意丟棄垃圾、廢棄物等行為,可清楚拍下車牌及丟棄行為等影片,依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民眾檢舉獎勵辦法檢舉或使用公害陳情網頁、手機的公害報報APP(Google Play下載連結、IOS App Store下載連結)、環保局陳情專線0800-066-666等多種管道提出陳情,環保局將派員前往稽(巡)查。

廂型車載垃圾到南迴安朔到森永間的高架橋往下棄置垃圾。(記者黃明堂翻攝)

廂型車載垃圾到南迴安朔到森永間的高架橋往下棄置垃圾。(記者黃明堂翻攝)

南迴巨龍高架橋如此壯觀,山景如此美麗,卻有人開車載垃圾來丟。(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巨龍高架橋如此壯觀,山景如此美麗,卻有人開車載垃圾來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