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日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獲全場喝采。(記者塗建榮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日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獲全場喝采。(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02 06:20

自由時報

捷克參院議長: 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表達他對台灣、自由價值的支持,語畢朝野立委紛紛起立鼓掌歡呼,掌聲不絕於耳。

詳見捷克參院議長: 我是台灣人

失聯少女囚密室 迷姦狼一交保就犯案

打工失聯的高雄市十四歲劉姓少女找到了!下藥性侵二少女被判刑的迷姦狼羅育祥,今年五月才獲交保出所,當月就上網結識劉姓少女,日前以介紹打工為由誘她北上,將她囚禁在竹東一處透天厝四樓天花板上的夾層密室內,還在劉女頸部套上黑色項圈,威脅若逃跑就「通電」電她,迫使她不得不聽話;警方昨搜索發現密室,救出被囚六十六小時的受害人,她未受到凌虐,看到來救她的警方,當場哭說:「我想回家!」

詳見失聯少女囚密室 迷姦狼一交保就犯案

孕媽吃生菜、生魚片 新生兒染李斯特菌症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今年國內首例新生兒感染李斯特菌症,北部一女嬰於八月下旬出生時,有呼吸急促症狀,經檢驗確診,研判是母親於懷孕期間吃到遭細菌污染的生食,引發母子垂直感染。

詳見孕媽吃生菜、生魚片 新生兒染李斯特菌症

聯合報

陳時中、陳吉仲第一線滅火 護豬農擬再加碼百億

萊劑美豬與全齡美牛開放進口爭議不斷,蔡政府全面滅火以減緩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除頻繁上節目、與豬農座談,還拋出要爭取再加碼百億協助養豬產業,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頻受訪為政策辯護。此外,衛福部行文各縣市部立醫院,要求每天發新聞稿為瘦肉精豬的政策背書,全力為瘦肉精政策洗白。

詳見陳時中、陳吉仲第一線滅火 護豬農擬再加碼百億

少子化…讀私立小學成風 飆破4萬人

教育部統計,私立小學的學生數近十年成長三成二,一○八學年更首度飆破四萬人。家長團體分析,主因是公立學校不適任教師淘汰機制弱,加上新上路的一○八課綱變化多,更多家長傾向從小送兒女到私校「卡位」,一路直升到高中,以金錢換取更一致的學習品質。

詳見少子化…讀私立小學成風 飆破4萬人

中國時報

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為雙方關係打開大門 台美啟動高階經貿對話

拉攏台灣,美國再出招。華府決定啟動「台美經濟商業對話」,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樂見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夥伴關係,期待雙方透過新創的經貿高階對話及其他經貿互動平台,深化台美經貿連結,創造互惠雙贏,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詳見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為雙方關係打開大門 台美啟動高階經貿對話

從每學期必上 改為僅7年級修課 本土語文納國中必修 課審會否決

《國家語言發展法》明訂「中央教育主管機關應於國民基本教育各階段,將國家語言列為部定課程」,教育部因此規畫111學年起將本土語文納為國、高中必修課程。不過課審會國中分組審議會8月17日否決將本土語文納入國中部定課程,這引起支持本土語文人士的不滿,發起「大家來告課審委員違法」。

詳見從每學期必上 改為僅7年級修課 本土語文納國中必修 課審會否決

警方將有性侵前科的羅育祥子(中)帶回偵辦。(記者方志賢攝)

警方將有性侵前科的羅育祥子(中)帶回偵辦。(記者方志賢攝)

新生兒感染李斯特菌症,研判是母親於懷孕期間吃到遭細菌污染的生食,引發母子垂直感染。(資料照)

新生兒感染李斯特菌症,研判是母親於懷孕期間吃到遭細菌污染的生食,引發母子垂直感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