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血清研究倫理審查爭議 教育部:已行文台大限期提供資料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萬人血清抗體調查涉及人體檢測,一定要先經過學校審查再去執行研究,此案涉有疑慮,教育部是台大主管機關,會與衛福部和科技部共同合作,已行文台大限期提供相關資料。(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萬人血清抗體調查涉及人體檢測,一定要先經過學校審查再去執行研究,此案涉有疑慮,教育部是台大主管機關,會與衛福部和科技部共同合作,已行文台大限期提供相關資料。(記者林曉雲攝)

2020/09/01 16: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前副院長陳秀熙等合作,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啟動萬人血清抗體調查,被外界質疑有違反研究倫理審查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涉及人體檢測,必須要嚴謹規範,一定要先經過學校審查再去執行研究,此案涉有疑慮,教育部是台大主管機關,會與衛福部和科技部共同合作,已行文台大限期提供相關資料。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涉及人體檢測的研究計畫,必須要嚴謹規範,一定要先經過學校的審查再去執行研究,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合作的血清抗體檢測研究計畫涉有疑慮,學校的主管機關是教育部,身為督導主管機關,教育部會與此案所涉的醫療專業主管機關衛福部、以及與科研相關的科技部共同進行合作調查,如同過往涉及醫事或學倫案,跨部會合作的模式。

潘文忠說,台大已依職權審查此檢測計畫,教育部和衛福部、科技部是依職權分工合作,真正審核計畫的是台大校方,教育部已行文請台大作詳細了解,對於有無違反相關規定,做進一步釐清。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則表示,教育部已行文台大限期供本案審查卷冊到部參辦,因全案已進入調查階段,不便說明相關細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