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石馬公園櫻開「8月花」 疑與「閏4月」有關

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今年提早在8月開花,令人嘖嘖稱奇。(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今年提早在8月開花,令人嘖嘖稱奇。(記者謝介裕攝)

2020/09/01 10:3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以「1年開2次花」聞名,因首開都在9月,外界慣以「9月花」稱之,怎料,今年竟提早近1個月,在艷陽高照的8月初就開始綻放出粉白色的花朵,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櫻之餘,也不禁疑惑又納悶地說,難道櫻花不怕熱?還是因生理時鐘錯亂、突變才開出「8月花」?

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原本是荒蕪的公墓用地,2007年在台灣及日本李登輝之友會致贈500株日本河津櫻花樹後,也才正式啟動塑造「櫻花森林美景」的社區再造計畫,且經公所、社區人員攜手同心照顧下,500株河津櫻不但「頭好壯壯」,且已繁衍出第2代,加上「1年開2次花」的特性,儼然已成為全台最特殊的賞櫻景點。

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指出,目前園區櫻花約開了2成,面對遊客不斷地探詢今年河津櫻為何提早開花的問題,他與協會人員深入研究、討論,也終於找出答案,最有可能與「閏月」有關。

林建興說,他長期以來觀察河津櫻生理時鐘,係於1月及9月開花,今年剛好「閏4月」,也就是農曆會有2個4月,若換作國曆計算,開花時間便應提早1個月,所以今年開出「8月花」,也符合其生理時鐘運行的合理範圍,令人有茅塞頓開之感!

除此,為了讓賞櫻遊客能停留更久的時間,為地方帶來觀光財,負責維護石馬公園環境的鹿谷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也特別以「光」環境為主題,裝設橘、藍、紅、黃、綠等5種顏色的夜間投射燈設施,將於本月12日正式演出「水舞秀」、「夜櫻五色舞」等活動,值得各界拭目以待。

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綻放粉白花朵,吸引親子前來賞櫻。(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綻放粉白花朵,吸引親子前來賞櫻。(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