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學生會譴責「衣不蔽體說」 要求郭明政公開道歉

政大校長郭明政今天在歡迎捷克議長韋德齊蒞臨政大舉行講座致詞時,一句「400年前的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引起歧視原住民文化的爭議,政大學生會對此嚴正譴責。​(圖擷取自政大學生會facebook)

政大校長郭明政今天在歡迎捷克議長韋德齊蒞臨政大舉行講座致詞時,一句「400年前的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引起歧視原住民文化的爭議,政大學生會對此嚴正譴責。​(圖擷取自政大學生會facebook)

2020/08/31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今天(8月31日)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講座致詞時,一句「400年前的台灣社會,還是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引起歧視爭議,政大學生會也發聲明,嚴正譴責「無知史觀」,要求郭明政儘速為其失言公開道歉。但至深夜,郭明政都沒有公開回應此事。​

政大學生會臉書發文指稱,如郭明政在致詞中提及,政大是人文社會素養的優秀高教機構,而政大也匯集了許多原住民族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前仆後繼投入原住民族文化、族群、歷史等領域的學術研究,努力保存台灣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和歷史資產。

但平日把「推展南島民族研究」、「推動國際漢學講座」等掛在嘴邊的郭校長,今日卻在此等重要的國際場合上,以「衣不蔽體的原始社會」來形容400年前的台灣社會,「這不僅止是文化史觀的淺碟,更是文化無知和歧視​」。

此外,這番言論也抹煞了政大師生多年來在原住民族學術研究的投入、拉低政大人的人文涵養與素質,更是以一個學術人的姿態,帶頭污名化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底蘊,扭曲台灣歷史文化脈絡,這又何能讓人信服政大是人文社會科學的重要指標學校?​

因此,「我們鄭重要求郭校長針對今日的失言道歉」,學生會也在此「正告郭校長」:台灣島人文薈萃,「400年前是,現在是,未來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