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台灣黑毛豬飼養大宗 在地豬農:品質有把握

林口區許建和畜牧場飼養著聽音樂長大的豬。(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許建和畜牧場飼養著聽音樂長大的豬。(林口區公所提供)

2020/08/31 22:4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起將進口,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口區青農李當期表示,新北市飼養豬種以台灣黑毛豬為大宗,肉質、口感以及營養價值都比本地白豬、美國白豬與美國黑豬來得高,面對美豬將進口台灣,他說,「對新北市黑毛豬肉品品質有相當把握!」

李當期說,新北市有145戶養豬戶、共5萬8千頭豬隻,9成5是台灣黑毛豬,台灣黑毛豬因生需要一年的生長週期,是白豬的兩倍,因此肉質更緊實、口感好,蛋白質、鐵質等營養價值比本地白豬佳,更比美豬佳。

李當期表示,台灣黑毛豬肉質佳,烹調之前,不需要經過汆燙這道手續,口感鮮甜,此外,新北市飼養黑毛豬多為桃園種,更有肩負台灣本土黑豬種的意義。

新北市的養豬戶大多分布在林口區與淡水區,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養豬場為與國際競爭,相當注重環保及衛生,像是李永亨畜牧場回收再利用豬糞,作為沼氣發電;許建和畜牧場則是每天放音樂給豬聽,穩定豬隻情緒;有福畜牧場設有自動清洗機、自動化餵食設備,供應消費者優質肉品。

藍品畯說,林口黑豬肉品質優良,鼓勵民眾多多食用國產豬肉,鼓勵在地產業,也讓畜牧業可以投入更多友善環境的設施。

林口區有福畜牧場設置自動清洗設備。(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有福畜牧場設置自動清洗設備。(林口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