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店家使用國產豬牛標章者 即日起可向公所申請

台南市政府推動國產豬(牛)肉標章,即日起可就近向公所申請標章。(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推動國產豬(牛)肉標章,即日起可就近向公所申請標章。(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2020/08/31 12:0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推動國產豬(牛)肉標章,即日起可就近向公所申請標章。

農業局指出,業者可持營利事業登記證前往公所申請,每1業者以申請1張為原則。公所受理申請標章時,應核對資格並填寫申請登記簿,以供日後追蹤。

美國豬肉、牛肉將於明年元月開放進口,農業局表示,為落實食安及食材來源標示,將積極輔導具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餐廳業者、食品業者、通路商、加工食品商等,在營業場域入口明顯處張貼國產豬(牛)肉標章,讓消費者能清楚看見,自由選擇要使用的肉品。

農業局指出,在源頭管制部分也持續進行抽驗工作,由農委會委託中央畜產會動物用藥稽查小組,每年均至養豬場採樣抽驗,採檢豬血清及豬毛髮,南市每年平均採檢490場次,自2012年起至今均未再檢出乙型受體素殘留,南市豬肉安全無虞。

農業局長謝耀清說,申請標章的業者使用的食材必須百分之百國產豬肉和牛肉,如果使用的食材有部分比例非國產豬肉、牛肉,則不可以張貼此標章,如有不實,將由衛生單位依相關法令查緝。業者如果要改用進口豬肉、牛肉食材,應向原申請公所繳回標章。

農委會委託中央畜產會動物用藥稽查小組,每年均至養豬場採樣抽驗,南市豬肉安全無虞。(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農委會委託中央畜產會動物用藥稽查小組,每年均至養豬場採樣抽驗,南市豬肉安全無虞。(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