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有譜!預計明年初動工、後年底完工

吳敏濟議員(右)召開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工程說明會,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左)盼工程儘快動工及完工,讓師生有一個多功能活動空間。(記者歐素美攝)

吳敏濟議員(右)召開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工程說明會,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左)盼工程儘快動工及完工,讓師生有一個多功能活動空間。(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31 11: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文昌國小師生多達1200餘人,至今缺乏活動中心,市議員吳敏濟先後爭取4年,市府共斥資5120萬元興建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預計明年初動工、後年底完工,未來文昌國小管樂隊就有地方可以好好練習,雨天或空氣不佳時,學生也能在室內運動,畢業典禮也不用再向外借用場地舉辦。

吳敏濟今天召開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工程說明會。他表示,文昌國小師生約1200多人,是甲安埔唯一沒有活動中心的大型學校,空氣品質不好時,學生沒有辦法在戶外活動,管樂團也沒有空間練習,甚至畢業典禮還要借其他場所舉辦,因此,他從2017年即開始爭取興建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2018年向當時的市長林佳龍爭取到200萬元規畫設計,今年特別拜託盧市長,終於爭取到工程費,預計明年初發包動工,後年底即可完工。

吳敏濟表示,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歷經4年終於美夢成真,未來小朋友不管是體育課、開會、大型活動集會都可以在這裡舉行,經費5120萬元全部由市府支應,相當不簡單,感謝校長的辛苦及家長會的支持,並再次感謝市府的幫忙。

文昌國小校長洪文鍊表示,該校因缺乏活動中心,霧霾時小朋友體育課跟大型集會都會受到很大影響,還有畢業典禮,學校總是要借附近的中正紀念館或鎮瀾文化大樓來舉辦,另外學校管樂團也只能在地下室練習,學生很辛苦。多功能活動中心完成後,這些都可以克服,落成後也可作為附近居民的大型避難中心。

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吳議員從提案到規劃設計都非常重視,市長盧秀燕也很重視,將分兩年列預算完成,連規設計費共5120萬元,學校細部設計完成審查通過後即可上網招標,期待多功能活動中心能儘快完成,提供學校一個多功能使用的空間。

大甲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預定地就是校園內的綠地。(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預定地就是校園內的綠地。(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示意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甲文昌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示意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