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觀光 學者︰觀光發展基金少收70億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7月來台旅客較去年同期衰退超過80%,專家預估今年來台的外國人可能流失1050萬人次。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7月來台旅客較去年同期衰退超過80%,專家預估今年來台的外國人可能流失1050萬人次。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0/08/30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觀光業遭受重創,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7月來台旅客較去年同期衰退超過80%,專家預估今年來台的外國人可能流失1050萬人次,估計經濟損失恐高達近4千億元。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指出,除了帳面上的經濟損失,旅行社、都會區飯店等也都會連帶受影響,觀光發展基金也因此少收70億,對未來觀光發展推動很有影響,目前政府要推安心國旅補助卻找不到錢,也與此有關。

《中國時報》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自3月開始爆發,我國也從3月下旬開始禁止外國人入境,相較於1月來台旅客人數81.2萬人次,3月跌至7.8萬人次,4月到6月更是只剩數千,其中4月更只有2559人次;至於7月雖有1萬1748人次,但只有21人填寫的目的是旅行。旅遊業者對此表示,目前來台外國人多是移工與商務客,7月人數增加則可能是因開始開放外籍學生返台。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外國人來台1186萬4105人次,依目前趨勢來看今年恐流失1050萬人次,若以去年來台旅客人均消費3萬7563元來說,估計今年觀光收益損失將達3944億元。黃正聰表示,觀光發展基金也因此少收70億,目前政府要推安心國旅補助卻找不到錢,也與此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