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旅館受重創 柯:疫情恐拖逾2年、利用時間產業升級

「2020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8日至31日於世貿一館1樓舉行,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並主持開幕式。(記者方賓照攝)

「2020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8日至31日於世貿一館1樓舉行,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並主持開幕式。(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8 12: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2020 TTE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致詞時,談到旅館旅遊產業轉型升級,柯表示,依賴國外觀光客的北市旅館損傷最重,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拖超過2年,可以利用疫情的機會來作產業升級,他舉例,不管水蜜桃多好吃,若發現上面都是蒼蠅,下次還是不太敢來,所以觀光地區的廁所、公共運輸,可利用這機會統一做升級。

柯文哲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台灣GDP仍有成長、因為ICT產業大賺,但僅成長1%,代表還是有人受損,現在不能出國,但外島、宜蘭花東旅館在暑假應該都客滿,已排到10月,台北市旅館房間數從3.5萬間增加4.5萬間,還有1萬個日租套房,這些過去92%都是供應國外旅客,現在國外觀光客進不來,北市受傷慘重。

柯文哲認為,北市面對疫情最早推出防疫旅館,就是為了應付邊境沒有嚴格管制而進來的旅客,但現在邊境管制嚴格,按照目前疫情發展可能拖超過2年,心裡要有準備,台灣一年1600萬出國人次,現在轉到國內旅遊,因此旅遊需要特別處理,過去2週北市府態度強硬,擔心混居變成防疫破口,一旦擴散會影響國旅,要求非防疫旅館不可收居家檢疫者。

因此柯文哲表示,北市除了減租、延租、延稅外,也在思考如果疫情超過2年,產業轉型要怎麼做,從7月開始,台北市有9場的產業轉型座談,已經辦了4場,關於旅館業,他是看法是也許利用這個機會來做產業升級。

柯文哲提到,今年是台北市建市100年,推動「無圍牆博物館」5加3計畫,市府選定北投溫泉、大稻埕、城北、艋舺到城南,加上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藝術中心、松菸文創園區等景點,2年內做深度旅遊訓練,到2年後國際旅遊開始恢復,北市旅遊以高品質、高水準迎接國外觀光客,有時危機就是轉機,利用2年時間把台北市的旅遊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