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承諾安心旅遊補助到9月 旅行公會仍悲觀:逾百家旅行社會倒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若安心旅遊補助無法持續到10月底,恐有逾百家旅行社必須倒閉、逾萬名員工失業,旅遊業將面臨崩盤。(記者蕭玗欣攝)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若安心旅遊補助無法持續到10月底,恐有逾百家旅行社必須倒閉、逾萬名員工失業,旅遊業將面臨崩盤。(記者蕭玗欣攝)

2020/08/27 16:1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7月起推動總經費39億元的安心旅遊方案原規劃實施至10月底,但因經費不足恐提前斷炊,雖行政院今早表示,經盤點經費後可以撐到9月底,但旅遊業者仍不買單;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今召開記者會表示,7、8月是旅遊旺季,因為交通部當初說方案將實施到10月底,因此很多旅遊團都延到9、10月,若方案無法持續到10月底,恐有逾百家旅行社必須倒閉、逾萬名員工失業,旅遊業將面臨崩盤。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昨天觀光局宣布無限期暫停旅行業組團出國旅遊及接待旅遊團,全台4000家旅行社有3000家在經營出入境旅遊,如今安心旅遊恐提前結束,旅遊業生存空間是越來越小。

蕭博仁說,安心旅遊7月上路,對業界來說是利多,全民也產生很大回響,自7月1日到8月25日間,已有400萬人響應、4萬個旅遊團出遊,而9到10月還有剩下約10萬個旅遊團尚未出發,但旅行社已先代墊航空公司和飯店訂金,估5萬個旅遊團訂金就上看10億元,旅行社不只無力承受龐大代墊金額,也難面對接踵而來的旅遊糾紛。

蕭博仁無奈地表示,大家都知道旅遊業從紓困1.0、2.0到現在的3.0方案,都是在硬撐,業者答應政府不裁員、不減薪,盡量減少社會勞工失業問題,但其實很多業者早就撐不下去,大家現在只能做國旅,若此時貿然停止安心旅遊方案,業者絕對無法承受打擊。

蕭博仁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已向他表示將挪用其他預算來補貼,行政院今天也表態可以用到9月底,但消費者的理解是安心旅遊可以用到10月底,很多旅遊團9、10月的訂金也都付了,方案執行到9月和執行到8月是一樣意思,一樣都會產生旅遊糾紛,蘇揆說錢要花在刀口上,但現在觀光航空業者就活在刀口上。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也表示,今年年初因受疫情影響,截至6月底已有2000多件消費糾紛,比往年1年1000多件增加一倍,若安心旅遊方案無法持續進行,消費糾紛必然會持續擴大,造成消費者的損失和不滿,也讓業者雪上加霜,盼總統府及行政院能聽到業界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