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高市六龜等5山區停班課

市長陳其邁今晚8時於水情中心,親自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決定明天上班上課。(記者陳文嬋攝)

市長陳其邁今晚8時於水情中心,親自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決定明天上班上課。(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27 06:08

首次上稿 08-26 22:04
更新時間 08-27 06:08

〔記者陳文嬋、洪瑞琴/綜合報導〕高市府昨晚(26日)宣布高市今天(27日)正常上班上課,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高雄27日24小時累積雨量僅有200至340毫米,未達350毫米的停班停課標準,高市27天正常上班上課,但高雄5個山區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27日則是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市府26日晚間23時過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高雄市山區27日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8月27日(週四)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台南市府26日晚間22時也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之雨量預報,台南市27日雨量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台南市27日正常上班、上課。市長黃偉哲說,市府26日晚8時開始與高雄市政府密切聯繫,之後每2個小時雙方共同討論,視雨勢情況來做評估。

市長陳其邁26日上任第3天,遇豪大雨狂炸高雄,尤以岡山區24小時下了355.5毫米,造成19處出現積淹水,他馬不停蹄,連跑17個點勘災,市府26晚7時將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陳其邁晚間8時坐鎮水情中心,親自召開工作會議,討論27日是否停班停課。

陳其邁在決策過程中,也向水利背景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水利署長賴建信、氣象局長鄭明典、台南市長等人進行諮詢,並與市府團隊討論後,才拍板定案,他指示市府團隊持續監控水情,並隨時待命,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市府26日晚10時由人事處長陳明忠代為宣布高市27日正常上班上課,他表示,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高雄27日24小時累積雨量僅有200至340毫米,未達350毫米的停班停課標準,宣布高市27日天正常上班上課,但高雄5個山區六龜、甲仙、那瑪夏、桃源、茂林,授權由區長視實際情況,如有達到停班、停課,可以授權區長來宣布。

陳其邁表示,會議重點在盤點整個沿海地區、山區積淹水狀況排除,26日天累計近20個積淹水地區已排除11個,要求盡速恢復市容,並要求水利局等單位上緊發條、繃緊神經,尤其在凌晨更要提高警覺,包括滯洪池、抽水機整備都要到位。

陳其邁說,26日主要強降雨地區都在沿海地區,27日天氣象預報預判降雨區域會往山區移動,可能比較集中在內門、旗山、美濃等5區,要求相關單位密切注意。

媒體問他27日天還要去行政院會嗎?陳其邁說,他應該是會留守在高雄,他指派副市長林欽榮跑一趟,他會在高雄待命。

水利局協力團隊成大防災中心表示,27日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24小時累積雨量有機會達豪雨等級以上,但降雨範圍擴大,平地及山區皆要留意較大雨勢,預估要到週五降雨才會稍有減緩趨勢,週六起西南風減弱、水氣略減,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