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康藥局竹南店賣違規口罩 苗栗衛生局查封2萬8千多片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至合康藥局竹南店稽查,發現2萬8774片違規口罩。(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至合康藥局竹南店稽查,發現2萬8774片違規口罩。(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8/26 15:0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稽查市面違規醫療口罩,於合康連鎖藥局竹南店查獲共2萬8774片不符規定,現場立即查封並要求全數運回新竹市總店,並將藥事法開罰3至200萬罰款;衛生局表示,購買醫療口罩須向藥局、衛生所或合法醫療器材業者,並確認包裝完整、具許可證字號,品質才有保障。

合康連鎖藥局日前爆出販售疑來源不實的口罩,由新竹總公司配貨至桃竹苗地區各分店,引發民眾疑慮;苗栗衛生局也派員至合康藥局竹南店稽查,發現現場有2萬8774片裸裝口罩,由業者自行在袋子外貼上許可證字號並稱是醫療用口罩販售,已違反藥事法。

衛生局表示,非政府徵用的防疫口罩於市面販售時,按規定皆須有外盒及完整包裝標示,不得私自拆封散裝零售,現已全數查封合康竹南店內違規口罩,並將對業者裁處3至200萬罰款,產品則全數退回總公司,責成所轄的衛生局進一步調查。

衛生局指出,除了政府徵用、持健保卡購買的實名制口罩已獲分裝販售許可外,民眾若欲購買醫療口罩,應循藥局、衛生所、合法醫療器材販賣業者,選購包裝完整、具許可證字號的口罩,或至食藥署「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系統網頁查詢相關資訊,防護品質才有保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違規口罩已全數查封並退回總店,業者也將面臨3至200萬罰款。(記者鄭名翔翻攝)

違規口罩已全數查封並退回總店,業者也將面臨3至200萬罰款。(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