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又下錯地方!台南仁德半天累積破200毫米、曾文水庫卻個位數

台南大雨,但曾文水庫進帳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南大雨,但曾文水庫進帳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8/26 11: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出現強降雨,過去12小時仁德區累積雨量破200毫米,多處路段積淹,潭稅橋地下道最深淹水2公尺,但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卻僅個位數,對於水情助益有限,讓民眾大嘆「雨又下錯地方了」。

根據氣象資料,過去12小時以來,仁德區6個觀測點,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以港尾溝溪分洪口最多,達到239毫米,部分道路一早出現積淹,適逢上班尖峰時間,造成塞車。

不過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卻僅個位數,尤其凌晨迄今,只有3.4毫米,幾無「進帳」,蓄水率並未明顯提升,仍在低檔。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這波強降雨多在沿海與平地,水庫上游集水區並不大,入流量有限;但因降雨,嘉南農田提前間斷灌溉,等於減少了出水量,也是有些助益。

截至上午11點,曾文水庫水位207.67公尺,蓄水率31.4﹪,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近2.18億立方米;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22.6毫米,目前水位179.42公尺,有效蓄水量8795萬立方米,蓄水率96.86﹪。

仁德12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有些道路積淹。(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12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有些道路積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