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浮筒漏油污染海洋 海保署:已清除且未擴散,不罰

中油浮筒油料洩漏,污染海洋,海保署不開罰。(記者洪定宏翻攝)

中油浮筒油料洩漏,污染海洋,海保署不開罰。(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8/26 10: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2號浮筒,8月23日晚間發生油料洩漏,污染海洋事件,經海洋保育署調查確認,油污已清除且未擴散,所以不開罰。

海保署強調,不開罰的原因,主要是中油公司在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應變計畫,迅速阻斷污染源,妥善攔截油污,未擴散至其他海域。

為確認油污已清除且未擴散,海保署人員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巡查高雄及屏東沿海,最後決定不罰。

海保署指出,海面作業變數多,若油污外洩,相關單位依規定迅速通報、攔截、清除,且未擴散,經海保署調查確認,通常不罰;反之,不依規定積極處理,就以違反海污法開罰。

海保署調查高雄及屏東沿海,確認油污未擴散。(記者洪定宏翻攝)

海保署調查高雄及屏東沿海,確認油污未擴散。(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