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龍膽石斑直送 圓山飯店美食節上菜

圓山大飯店結合來自枋寮的龍膽,首度推出龍膽石斑節。(記者陳彥廷翻攝)

圓山大飯店結合來自枋寮的龍膽,首度推出龍膽石斑節。(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8/25 23: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北圓山飯店和屏東縣枋寮鄉合作「龍膽石斑美食節」,日前圓山大飯店主廚親自到枋寮鄉鑑定「食材」後,本週「十全十美」、「一等一龍膽宴」正式在五星級的觀光大飯店登場,未來在台北市就能吃到產地直送的新鮮龍膽石斑料理。

枋寮鄉有台灣龍膽石斑故鄉之稱,以往通路多以販運商池邊收購,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外銷難免受阻,枋寮鄉公所積極讓鄉內特產打出名號,五月就曾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到台北花博公園舉辦「枋寮漁菓節」,現在更創下圓山飯店首度以「龍膽石斑美食節」行銷。

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是屏東子弟,他說,見到枋寮龍膽石斑是備感親切,受鄉長陳亞麟提議後一口答應全力促成,他強調,圓山可說是為台灣地標型的五星級飯店,過去就協助推動台灣觀光產業發展,這次從家鄉屏東合作出發,希望讓更多遊客品嚐到在地美食。

開幕活動邀集立委莊瑞雄、鍾佳濱、蔡壁如及周春米辦公室、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也到場,枋寮鄉長陳亞麟致詞時笑稱「我們已經從圓山下賣到圓山上了!」,他說,枋寮有水陸三寶,石斑魚、午仔魚、吻仔魚及蓮霧、芒果、火龍果,一年四季都有新鮮好滋味,過去缺乏行銷,很多人不知道枋寮有這麼多寶,因此不斷與公所團隊努力「異業結盟」創造與結合新行銷模式,這也是首次和五星級飯店合作,一起把枋寮的寶推廣出去。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現撈的龍膽石斑,皮厚Q彈肉質彈牙、全魚富含膠原蛋白,營養豐富、養顏美容。他推薦民眾可趁暑假結束前直接來枋寮玩,若無法前往,就到圓山飯店打牙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表示,肉質鮮美、營養豐富的石斑魚,就是幫助台灣開拓國際市場的要角,每年出口為屏東賺進23億新台幣,其中號稱「石斑魚界霸王」的龍膽石斑,更是我們屏東的驕傲!。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璧如也是屏東人,她說,龍膽石斑擁有Omega 3、DHA及EPA等豐富營養,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肉質細膩鮮甜,絕對是最佳的美食聖品,此次屏東枋寮鄉與圓山大飯店,希望藉由此次美食節的舉行,來推廣給國人。陳志銘則強調,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有金字塔頂端的客戶,枋寮有這麼棒的食材,未來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持續來幫助地方產業行銷。

圓山大飯店主廚到枋寮的養殖池邊親自尋覓食材開發菜色。(記者陳彥廷翻攝)

圓山大飯店主廚到枋寮的養殖池邊親自尋覓食材開發菜色。(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