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6任市長 海安路地下街確定成為「地下停車場」

海安地下停車場平日使用率5、6成以上。(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地下停車場平日使用率5、6成以上。(記者洪瑞琴攝)

2020/08/25 20: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海安路地下街雖已部份活化為停車場營運,但是地下商場招商4年,一直都乏人問津,市府決定縮減商場面積,變更為停車場增加130至150席停車位,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海安路於20多年前拆除拓寬後,地下街曾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管的「蚊子館」,市府花盡心力與民間合作進行地面藝術造街、景觀改造及地下停車場委外營運活化後,不僅解除列管,更是蛻變為台南朝聖地點,地下停車場使用率平日5、6成以上,假日節慶更是1格難求。

南市交通局表示,海安地下2層停車場現有932個停車格,由於海安商圈停車需求大,遊客及店家反映增加停車空間,加上地下街招商不順利,為符合區域經濟發展需求,達到都市空間有效利用,因此決定縮減地下1層商場閒置空間改建為停車場,以紓解例假日或節日活動期間車輛排隊等停車情況。

交通局評估,原地下1層商場面積約1萬平方公尺,改為停車場後將增加130至150個停車格,但因為變更行政作業,以及消防、機電、智慧管理停車設備,預計明年農曆年旺季前完工啟用。

不過,南市交通局與得標地下停車場的營運業者原定2016年完成招商,如今確定不招商了,雖說地下1層仍保留商場彈性規劃,但是縮減面積後幾乎就都是停車空間,也等於宣告海安路地下街從施工到現在,歷經施治明、張燦鍙、許添財、賴清德、李孟諺(代理市長)及至現在黃偉哲共6任市長,地下街「招商」告一段落。

海安路地下街全長約800公尺,包括興建經費、官司訴訟賠償及活化改造,前後耗費逾30億元,未來1000多格停車位,成為全國最大的「長條狀」地下停車場,平均每個車格造價3百萬元之譜。

海安地下街商場不招商了,廣告布條掛反面。(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地下街商場不招商了,廣告布條掛反面。(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地下街商場不招商了,廣告布條掛反面。(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地下街商場不招商了,廣告布條掛反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