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命中率100%! GBU-39炸彈讓F-35戰機如虎添翼

GBU-39小直徑炸彈是體積小、重量輕、能準確命中目標、而且能在任何天候下使用的精良武器。(圖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GBU-39小直徑炸彈是體積小、重量輕、能準確命中目標、而且能在任何天候下使用的精良武器。(圖取自波音公司官網)

2020/08/25 21: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GBU-39小直徑炸彈,是美國近年來研發的一種低成本、高精確度和低附帶毀傷的小直徑炸彈,同時也被稱為全世界最精確的炸彈。美國和荷蘭空軍的F-35戰機最近在作戰測試任務中空投多枚GBU-39小直徑炸彈,其命中率高達100%,使F-35這款第五代隱形戰機如虎添翼!

目前美國空軍的大多數軍機都能投放GBU-39,其中包括第四代和第五代戰機與B-1、B-52等轟炸機。就F-22與F-35這兩款第五代戰機而言,F-35扮演較吃重的空對地作戰角色,所以GBU-39更能增加其作戰上的彈性,而以這種炸彈進行測試,顯然有其必要性。

荷蘭空軍飛行員奈特(Ian Knight)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美荷兩國空軍的F-35戰機進行作戰測試的照片。他提到,在本次測試中一共投放了16枚GBU-39,命中率為100%。

GBU-39外形細長,僅僅1.75公尺,採用了先進的抗干擾GPS制導裝置以及慣性導航系統,可以準確擊殺目標。它的殼體採用硬度極高的材料製造。儘管只裝有22.7公斤炸藥,但是這種重113公斤的炸彈與一般900公斤炸彈擁有同樣的穿透能力。

實驗證實GBU-39可以穿透至少90厘米的鋼筋混凝土。可以用於惡劣天氣,並能在110公里的敵防空區外投擲。

2006年10月美軍在伊拉克首次實戰使用了該炸彈,2008年以來以色列戰機在加薩空襲中大量使用了從美國採購的GBU-39,摧毀了哈馬斯武裝組織的大量地下掩體和軍火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