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一樣的愛給不同孩子」 她們以自身經驗助特殊生打開心房獲肯定

私立三民幼兒園長楊嬪媛(左)與私立育苗幼兒園長趙雁君(右)獲親師生成長故事特優。(記者周湘芸攝)

私立三民幼兒園長楊嬪媛(左)與私立育苗幼兒園長趙雁君(右)獲親師生成長故事特優。(記者周湘芸攝)

2020/08/25 17:5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辦「109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頒發20校(園)幼教之光及3位教保人員「親師生成長故事」特優,其中,新店區私立三民幼兒園長楊嬪媛女兒為聽障生,她與園內老師林憶伶以同理心輔導自閉症孩子打開心房,貫徹「一樣的愛給不一樣孩子」精神獲肯定。

副市長謝政達今天出席活動頒獎,並與1114所幼兒園代表宣示保護幼兒權益,他表示,在防疫期間,感謝各園協助發放1萬1923瓶酒精及9465盒口罩等防疫物資,開學將至,盼幼兒園持續落實防疫措施,提供家長安心的送托場域。

楊嬪媛以自身孩子經驗感受教育的重要性,她今於會中分享更哽咽表示,從事幼教工作35年,她把每位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曾有位自閉症學生承承(化名)剛到園時常燥動、不聽指揮,園所透過跳舞等動態活動讓孩子釋放活動力,掌握與特殊孩子互動的節奏。

林憶伶表示,因為少子化因素,很多孩子缺乏與同年齡互動機會,她以「承承」故事為例表示,該學生就讀小班時無法主動描述自己的想法,甚至一年四季都穿著長袖、長褲、戴帽子武裝自己,她便以音樂、遊戲協助融入環境,孩子到大班畢業時已學會主動幫助別人。

同樣獲親師生成長故事特優的永和區私立育苗幼兒園長趙雁君表示,曾有位學生品均(化名)為先天染色體異常的重度特殊生,媽媽在他出生不久便離開,加上外貌與一般人不同,常常遭到同學排擠。她當時便在園內當起品均的媽媽,教導孩子生活起居,也培養其他孩子對他人的包容與尊重。

私立三民幼兒園老師林憶伶(右)獲親師生成長故事特優。(記者周湘芸攝)

私立三民幼兒園老師林憶伶(右)獲親師生成長故事特優。(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