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立圖書館夜驚喜 52學童夜宿解謎

學童化身偵探在夜晚的圖書館中解謎。(記者許麗娟翻攝)

學童化身偵探在夜晚的圖書館中解謎。(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8/25 13:2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睡飯店不稀奇,夜宿圖書館才夠新鮮,高雄市立圖書館日前推出「夜宿圖書館」活動,以連續27小時閱讀劇場,將總圖幻化成實境解謎基地,邀學童當小福爾摩斯為迷路的書中角色找到家。

由高市圖、公共圖書館南區資源中心合作推出的「夜宿總圖:圖書館中的福爾摩斯」,是針對小學3至6年級學童推出的暑期活動,在入夜後靜悄悄的總圖裡,透過高雄在地劇團「快樂鳥故事劇場」的專業表演,帶領學童從戲劇創作中發揮無窮的想像力,揭開閉館時圖書館的神秘面紗,7月甫開放報名就有超過百人秒殺爭搶名額。

本月23、24日活動在高市總圖登場,以《獅子、女巫、魔衣櫥》的白女巫及《圖書館不安靜》的奧斯卡等經典故事角色串場,揭開推理序幕,在27小時的閱讀劇場中,52名參加的學童須擔任小小名偵探,藉著閱讀與討論抽絲剝繭,走遍每個角落尋找線索,探險途中還有「故事怪盜」來搗蛋,夜遊中充滿驚喜。

夜宿行程中,晚上安排到總圖頂樓看星星,可近距離眺望高雄最高的85大樓和高雄港迷人夜景,夜晚睡在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國館藏的國際繪本中心,小朋友拿著繪本進入被窩夜讀到捨不得入睡,享受被書香包圍的幸福。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學童們發揮邏輯思考、集結團隊合作的力量,在最後的推理舞台表演自編戲劇,看見孩子們對知識的運用,也推展圖書館孕育新世代創意的可能,孩子對於書籍的喜愛能帶動家庭成員的深度閱讀,將閱讀的能量匯聚成高雄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夜宿圖書館」活動自2019年暑假在高市總圖首度推出,今年在國內疫情趨緩下終於成功辦理,喜愛閱讀的小書迷們,也能期待日後的閱讀活動,高市總圖B1國際繪本中心於9月13日止有《繪本裡的大小事》主題繪本和個人閱讀角書展,本週六(29日)下午3點有《我是一顆小星星》繪本的閩南語說故事等活動。

小書迷們在閉館的圖書館中探險。(記者許麗娟翻攝)

小書迷們在閉館的圖書館中探險。(記者許麗娟翻攝)

學童夜宿在高市圖國際繪本中心,抱著繪本夜讀捨不得入睡。(記者許麗娟翻攝)

學童夜宿在高市圖國際繪本中心,抱著繪本夜讀捨不得入睡。(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