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破表!14位跨世代詩人七夕鵲橋來相會 吳晟為妻誦情詩

七夕鵲橋相會,台灣鄉土文人吳晟當眾朗誦情詩,妻子卻害羞躲起來,浪漫破表。(記者湯世名攝)

七夕鵲橋相會,台灣鄉土文人吳晟當眾朗誦情詩,妻子卻害羞躲起來,浪漫破表。(記者湯世名攝)

2020/08/24 21:0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由彰化市公所舉辦的「卦山夕照、幸福鵲橋」系列活動,將八卦山天空步道打造成全國最長的幸福光雕鵲橋,繼昨晚未婚聯誼與音樂晚會後,緊接著「愛情詩展」今晚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於鵲橋登場,14位橫跨各世代的詩人齊聚朗誦情詩,讓活動增添羅曼蒂克氣氛,鄉土詩人吳晟也以他當年追求妻子時所創作的情詩《階》,原欲對著妻子朗誦,但其妻害羞躲起來,吳晟當眾吟詩,浪漫指數仍然破表。

去年首度舉辦的「卦山夕照、幸福鵲橋」活動,精心打造的「光雕步道」,吸引近35萬名遊客,轟動全台,今年的光雕,則由彰化師大教授陳世強協助竹編造景,融合卦山夕照美景,在九龍池景觀平台打造3公尺高的幸福光廊,走入光廊讓人感受滿滿幸福能量,天空步道上則打造「愛的翅膀」、「星光噴水池」等光雕,夕陽餘暉、華燈初上之際,點點瑰麗的燈飾,將天空步道裝飾為全台最長的鵲橋,情侶、夫婦或親人攜手漫步其中,浪漫滿分。

光雕每晚6點半起至9點半點燈,將浪漫照亮至9月30日;而在天空步道7號出口處,結合在地青農、異國美食與手作文創的「幸福.漫步.食光市集」,也會繼續於每週六、日的下午4點至晚上9點,持續開市至9月30日止。

市公所今年還敦請知名詩人路寒袖策劃「愛情詩展」,今晚在鵲橋浪漫展開,14位詩人個個來頭不小,吳晟、康原、蕭蕭3人都得過磺溪文學獎貢獻獎,而路寒袖本身則是賴和文學獎得主,這些不僅在彰化,更是具全國代表性的文學大獎。

除上述4位,另有江自得、沈花末、吳櫻、林秀蓉、林德俊、陳思嫻、然靈、劉峰松、翁金珠夫婦、顏艾琳等,皆為各文學獎獲獎無數的作家,也是在不同領域各領風騷的文化人。

其中「資深文青」吳晟此生只寫過一首情詩《階》,詩中主角早成了吳太太,昨晚他們夫唱婦隨連袂來到「幸福鵲橋」,讓活動更添羅曼蒂克,不過其妻害羞,堅持不現身。吳晟現場朗誦:「漫長的此階太長、太寂寥,請陪我,也讓我陪你,仔仔細細的踱到盡端,....,請相信,我的柔情,必定一直牽引你、守護你,....。」情境動人的詩風,浪漫指數破表,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報以熱烈掌聲。

由彰化市公所舉辦的「卦山夕照、幸福鵲橋」系列活動,「愛情詩展」今晚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於鵲橋登場,14位橫跨各世代的詩人齊聚朗誦情詩,讓活動增添羅曼蒂克氣氛。 (記者湯世名攝)

由彰化市公所舉辦的「卦山夕照、幸福鵲橋」系列活動,「愛情詩展」今晚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於鵲橋登場,14位橫跨各世代的詩人齊聚朗誦情詩,讓活動增添羅曼蒂克氣氛。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