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區域排水六都最多 水利建造物檢查考核與台北並列前2名

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抽水站。(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抽水站。(記者吳俊鋒攝)

2020/08/24 16: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區域排水多達163條,為六都之最,雖然人力與經費有限,但全力完成相關水利建造物的定期檢查,中央考核結果,與台北並列直轄市前2名,在汛期的防災整備上,獲得專業肯定。

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台南規模第2大的永康抽水站,了解「超前部署」的作業情形,還有運轉是否正常,並鼓勵水利局團隊,對於落實檢查的努力,以及災防因應的用心。

市政府水利局轄管的區域排水數量,佔六都的3成之多,共634公里,等於半個台灣沿海的長度,還包含水門2371座、抽水站64座、滯洪池16座,完成3841個檢查紀錄。

水利局也輔以UAV無人機,協助進行隱蔽,或者難以抵達處的檢查,藉以發覺防洪缺口,全力改善;並使用水利建造物巡查APP,整合水情防汛系統,展開智慧化管理。

經濟部今年度的水利建造物檢查督導作業考核評比,榮獲六都中前2名優異成績,展現台南市對於保養、維護工作的重視,落實「環境永續」政策有成。

至於去年底竣工的新永康抽水站,總抽水量每秒40立方米,保護範圍涵蓋鹽興、鹽洲里、鹽行、蔦松、正強、埔園等里,集水區域共570公頃,啟用後,立即投入防洪、排水的行列。

市長黃偉哲表示,該處斥資3億580萬元打造,是永康相當重要的抽水站,將集水區雨水,利用抽水機抽排至鹽水溪,以往颱風期間,鹽水溪外水高漲,內水無法排出,常導致低窪地受災,抽水站重新運作後,能大幅降低淹水狀況。

黃偉哲強調,希望風調雨順,抽水機永遠不需要發揮作用,但不能夠沒有作用,因此平時定期的檢查,非常重要,才能有備無患。

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抽水站。(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視察永康抽水站。(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