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普篩多花8億元 侯友宜:守護全民健康無價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入境全面普篩要花費8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守護國人健康無價。(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入境全面普篩要花費8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守護國人健康無價。(記者俞肇福攝)

2020/08/23 16:5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若入境實施全面普篩,大概要多花8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至於健康所花費的,守護健康是無價的,只要守護健康,國民都願意大家共同承擔所有的責任,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大家全力以赴守住境內、境外最重要的關卡,大家一起加油吧!

彰化縣衛生局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篩檢案餘波盪漾,國民黨擬串聯藍營執政的14縣市實施入境聯合普篩,但包括彰化縣長王惠美、苗栗縣長徐耀昌等多位藍營縣市長都表示,防疫應該中央與地方一條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怎麼規定就怎麼做。

侯友宜今天在新北市受訪時表示,其實之前已經講了很多次,在整個普篩的議題,中央站在全國的量能上去通盤性一個檢討,量能足的時候,入境普篩就一定勢在必行,如果量能不足,是不是採取高風險的國家先來入境普篩,這個整體的策略,只有中央跟地方是大家一起並肩作戰,所以入境普篩的議題再加上居家檢疫來阻絕於國門,這絕對是我們應該全力以赴,守住最重要關卡,所以中央也要聽進地方的聲音,滾動式的修正,把防守境外的這一關做到位,這才是我們民眾所期待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