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首辦公車座談會 民眾控嬰兒車被夾4次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舉辦「公車好行揪夥來TALK」座談會,參加民眾十分踴躍發言。(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舉辦「公車好行揪夥來TALK」座談會,參加民眾十分踴躍發言。(記者蔡亞樺攝)

2020/08/22 20: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日下午首度舉辦「公車好行揪夥來talk」座談會,學生、輪椅族、公車駕駛等近百人參加;輪椅族反映,公車沒緊靠人行道且沒固定斜坡板,慘摔在地,甚至有媽媽哽咽控訴搭公車「很焦慮」,嬰兒車被車門夾過4次,但有駕駛無奈表示,部分乘客顧著滑手機,車門關才要衝下車,受傷責任算誰的。

對此,公運處長常華珍回應,要求公車業者每月落實駕駛的教育訓練,讓駕駛熟悉斜坡板的操作流程,夠熟悉3分鐘是可以完成,也會加強宣導,降低乘客焦慮感;公運處科長郭献文也說,本月起要求業者在公車前、後門加裝車門防夾警示裝置,預計明年5月底完全3千多輛低地板公車的裝設。

公車座談會有20人登記發言,反映內容五花八門,有人肯定駕駛的辛苦與貼心服務,也有人抱怨老問題,307路等公車路線不準時,一次來4、5輛公車,或是等半小時公車才來,應該要改善。

輪椅族邱先生指出,公車沒有緊靠人行道,斜坡板架設在馬路,不僅與機車爭道,且架設不穩,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輪椅族Vincent說,有些駕駛沒將斜坡卡的卡榫扣緊,他從輪椅摔翻到地面,也代表業者營運制度,駕駛有可能是趕時間,制度要檢討。

民眾王小姐則說,她有4年育兒經驗,帶孩子搭公車卻很焦慮,上車抬娃娃車還要注意不被機車撞到,下車也焦慮,搭公車4年沒遇過駕駛幫抬嬰兒車,卻至少遇到嬰兒車被車門夾到4次,她一度哽咽說孩子的生命安全很重要。

王小姐更不滿說,北市府常將上下公車刷卡宣傳、當好政策,但媽媽要推車、揹著大包小包,上下公車很困難,為何下車還要刷卡?政策到底照顧到誰,真的要檢討。

開公車3年的駕駛辜先生反映7點無奈心聲,他說,公車違停嚴重,也有乘客下車刷卡但不按鈴、要搭車卻不招手,甚至有人只顧著滑手機,車門要關時才衝下車,受傷算誰的?今年遇上防疫問題更多,乘客不願配合戴口罩,駕駛報警又要浪費時間,影響開車時間及乘客時間,要怎麼處理。

常華珍對此表示,公車班距不穩定的問題確實要改善,蒐集民眾意見後,納入討論、規劃與改善。出席的北市交通局陳學台則表示,今天座談會將做成會議記錄,以利後續改善及檢討,後續公開在公運處的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