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兒考上體大、早療研究所 想開「融合式健身房」

社會局長張錦麗(右)和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左)肯定邱家穎(中)精神。(記者周湘芸攝)

社會局長張錦麗(右)和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左)肯定邱家穎(中)精神。(記者周湘芸攝)

2020/08/22 13:4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4歲的邱家穎因出生時腦部缺氧成了腦麻兒,但她不向命運低頭,以堅強的意志讀完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系,今年更考取長庚大學早療研究所,夢想開一間「融合式健身房」,為身心障礙者打造合適的運動空間。她表示,自己走過早療歷程,了解期間的辛苦,希望融會貫通所學加速身障者的復健之路。

邱家穎出生時因缺氧傷到腦神經,導致四肢行動受損,母親長期陪伴她進行早療和復健,2008年7月入住八里愛心教養院,受到完整照護。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系畢業的她表示,早療對於發展遲緩的身障兒非常重要,若能好好運用所學將能改變許多孩子的一生,因此決定朝此目標前進。

邱家穎的父母早年在新北市新莊西盛地區開設水電行,後來全家搬至林口區,家中各有1位姊姊和哥哥。她表示,看到姊姊就讀研究所,也激起她好學不倦的精神,今年考上長庚大學早療研究所,計畫在3年內拿到畢業證書,於林口區開設1間融合式健身房,針對身心障礙者個別需求調整課程與活動。

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表示,該院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對邱家穎的精神和抱負非常感動,將媒合「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協助她完成夢想,新北市信義獅子會聞訊後也表示願意幫忙,希望有朝一日能看見專為身障者的「融合式健身房」在林口區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