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漲卻苦瓜臉!瓜農痛哭再偷下去「連農藥都買不起」

1年被偷3次,損失近10萬,農民「無語問蒼天」。(記者顏宏駿攝)

1年被偷3次,損失近10萬,農民「無語問蒼天」。(記者顏宏駿攝)

2020/08/22 12: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葉姓青年農民返鄉從事逾5年,他種植苦瓜、絲瓜,這1年來已被偷了3次苦瓜,日前到農藥行買藥劑時,向老闆哭訴被偷到怕,再被偷恐怕「連農藥都買不起」。

現年30歲的葉姓農民在西畔村種植5分地苦瓜和絲瓜,因為曾到台中區農改場農業專班上過課,田間管理有一套,他種的苦瓜因外型漂亮、品質好,賣價特別高。

但他日前到住家附近一間農藥行購買藥劑、資材時,向老闆感歎「時機歹」,一問之下,原來他今年以來苦瓜已被偷了3次,損失近10萬,他向老闆哭訴,再偷下去「我連農藥都買不起」。

記者今天找到葉姓農民,他說,苦瓜批發價格近日飆到每公斤100多元,上個月中旬和本月17日夜間,小偷到他田間把能摘的苦瓜全拔光,「被摘到會怕,晚上睡覺都會驚醒」。

他說,前2次他都沒報案,但這次警察自動找上門,謝謝警察關心,他也希望大家共同提高警覺。

無獨有偶,近來田中、社頭、二水山腳路沿線近日進入龍眼生產期,日前社頭朝興派出所夜間巡邏就發現一名張姓男子利用深夜竊取農民種植的龍眼,立即將他帶回警局,經偵訊後以竊盜罪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