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段樹文小檔案。

段樹文小檔案。

2020/08/22 06:39

自由時報

桃園議會奇聞 昔日10大要犯 任警政召集人

五十七歲段樹文曾是警方通緝的十大槍擊要犯,他參選桃園市議員成為「落選頭」,卻因市議員劉茂群當選無效定讞,今年六月廿四日遞補為議員,成了市議會「警政、衛生」審查會召集人;昨有民眾直呼「難以想像昔日槍擊要犯監督警察局長的畫面」。段受訪說,純屬巧合,曾表達願辭召集人,一切尊重議會體制,強調質詢時會尊重警察職權,絕不刁難。

詳見桃園議會奇聞 昔日10大要犯 任警政召集人

5職業工會欠保費 勞保給付喊卡

勞保局每月公布一次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名單,截至八月十四日止,有五家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包括台北市住院病患家事服務職業工會、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大台中作物栽培職業工會、桃園市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和苗栗縣民宿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勞保局表示,將移送行政執行,並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

詳見5職業工會欠保費 勞保給付喊卡

未禮讓行人 最重擬罰6千元

行人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擁有絕對通行權,但近期仍發生多起車輛因未停讓行人導致傷亡事故,交通部規劃修法,除加重汽機車未停讓行人的罰鍰外,若因為未停讓致人受傷或死亡,可處六千元至三萬六千元罰鍰,及吊扣、吊銷駕照。

詳見未禮讓行人 最重擬罰6千元

聯合報

彰化血清調查下周揭曉 陳建仁質疑失真引論戰

彰化縣政府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新冠肺炎萬人血清調查,即將發表結果,但前天深夜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發文,批評彰化縣調查是「失真的調查」。公衛專家金傳春及何美鄉昨天指出,彰化調查已進行中和抗體檢測,提高特異性,對於了解不多的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有助找出危險因子,擬定防疫政策。

詳見彰化血清調查下周揭曉 陳建仁質疑失真引論戰

離岸風機威脅飛安 桃機第3跑道難產?

蔡政府訂定再生能源二○二五年發電占比要達到百分之廿,沿海離岸風機陸續通過環評審查。不過,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延宕多年,如今桃園觀音外海將蓋離岸風機,不僅可能導致第三跑道不符合跑道障礙物規範而蓋不成,一、二跑道也可能有飛安隱憂無法起降。

詳見離岸風機威脅飛安 桃機第3跑道難產?

中國時報

回想2月防疫一條心 如今府院黨追殺他 葉彥伯含淚 百分百挺阿中

彰化縣衛生局遭政風調查風暴持續延燒,連日被府院黨追擊、遭網民炮轟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1日公開說明,期間忍不住兩度哽咽、眼眶泛淚,他表示,也許通報和部長對報告的認知有差異,但中央地方一條心、才把疫情堵住。若早知會身陷風暴、還做精準篩檢嗎?葉彥伯沒有猶豫「還是會做,檢出1個在傳染病上的意義不只是1個」。

詳見回想2月防疫一條心 如今府院黨追殺他 葉彥伯含淚 百分百挺阿中

糗了 我前大使自爆也踩過人肉地毯

網路流傳去年與我國斷交的吉里巴斯,為迎接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某離島讓唐走30名學童舖成的「人肉地毯」,引起許多負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前天表示,我們不會這樣對待我們的友邦和人民。尷尬的是,我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專訪坦言,「自己也曾經歷這個儀式,是當地人對客人的最高禮遇。」

詳見糗了 我前大使自爆也踩過人肉地毯

5家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表示依法移送行政執行,並對其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資料照)

5家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表示依法移送行政執行,並對其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資料照)

汽機車未停讓行人加重罰則修法方向。

汽機車未停讓行人加重罰則修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