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巴威」明深夜至後天清晨可能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同步發海警

明天深夜至後天清晨第8號颱風巴威可能生成,不排除同步發布海警。(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明天深夜至後天清晨第8號颱風巴威可能生成,不排除同步發布海警。(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0/08/21 12: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位於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310公里的熱帶擾動今天上午正在發展中,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該低壓從今天開始逐漸北上,預估明日會通過台灣東部外海,明日深夜至後天清晨來到宜蘭外海,也就是琉球群島、宮古島附近,屆時不排除強度就會增強,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

陳伊秀表示,若明日深夜至後天清晨發展為颱風後,可能就會一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因為已經開始慢慢遠離台灣,也不排除發警報後馬上就會解除;至於是否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陳伊秀說,除非它發展得很早提早成颱、暴風半徑又擴大、路徑又往西邊偏移,才有可能會發布陸警。

若巴威發展成颱風後,目前預計23日清晨到琉球之後,會朝北北東往日本南端陸地移動,但移動速度不會太快,預計要到26號白天,外圍環流才會影響到日本南邊陸地;後續因受太平洋高壓阻擋,路徑會慢慢往北、再轉為偏西北移動。由於它待在海面上時間相當久,有利於發展,成颱後預估強度至少為中颱,且不排除發展成為強颱。

至於對台灣天氣有何影響,陳伊秀表示,這個週末影響較明顯,今日東半部花蓮、台東、宜蘭,及恆春半島會出現短暫降雨;西半部地區沒太大影響,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擴大,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情況。

週六、週日因為它往北邊移動影響,除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都會開始有局部降雨;週日一整天的天氣型態,東半部、北部、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中部稍微好一點,但雲量會變多,午後雷陣雨山區較劇烈。

下週一慢慢遠離後至週三台灣天氣型態又會變成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但山區、南部的範圍會較廣;另要提醒它26日至27日白天開始迴轉,沒有往上到日本後,台灣大環就開始轉變為西南風,27日至28日會為中南部帶來較強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