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住都中心桃園將建4千社宅 2023年前完成發包

國家住都中心將在桃園區慈文段土地興建社會住宅237戶,現況為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國家住都中心將在桃園區慈文段土地興建社會住宅237戶,現況為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20 19:5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兌現總統蔡英文20萬社會住宅政策,中央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中心」在全國興建社宅,其中桃園市盤整出12塊國有土地,初步規劃興建3949戶社宅,另市府規劃29處社宅、都更分回部分數量達8412,合計達12361戶,這12處中央興建社宅,將以桃園區慈文段、中壢區前寮段速度最快,預計2023年會完成所有工程發包。

由國家住宅及都市中心(國家住都中心)興建12處社宅,以中壢區最多佔了4處,分別是南富台新村、慈安社會住宅、前寮段、振興段,其次是龍潭兩處,分別是龍華段、永興段,其他6處分別在桃園、八德、平鎮、大溪、楊梅、蘆竹等區,由於市府12處社宅基地並無龍潭、大溪,國家住都中心興建設宅,也彌補龍潭、大溪沒有社區的遺憾。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興建社宅除興建資金外,土地也是一大成本,由於盤點公有土地過程中,發現許多軍方土地,包含營改基金、眷改基金都必須有償撥用,市府無法負擔,此時由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可以省卻很多土地取得問題,因此在社宅興建上,市府和中央是屬於分工的模式。

莊敬權說,桃園區慈文段位於桃園區慈文路旁,以往是眷村土地、面積約1329坪、可興建237戶,另中壢區前寮段位於龍岡圓環附近的龍門營區、土地約6000坪,預計興建140戶,這2處基地土地已經取得,目前正在規劃、設計中。

另龍潭社宅基地,也是龍潭地區第一批的社宅基地,其中龍華段面積只有830坪、興建132戶,但位於龍潭大池附近,地段甚佳;中壢南富台新村與北富台新村為同一基地,由於土地取得問題,由地方、中央各自發包。

八德區前程段位於介壽路、國道二號高架橋附近,以往為金門營區,楊梅區金龍段則是原有的楊梅埔心金龍新村、大溪區太武段以往為太武新村,蘆竹區宏華段則是大華新村,該基地面積達1萬4115坪,未來採取低密度開發,預計興建500戶社宅,停車也採取平面停車方式,不會影響周遭社區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