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書豪取得護照是否要當兵?法條列出來一次看懂

若按照我國現行法條,林書豪(見圖)確認完成設籍的隔日開始,屆滿1年或曾有2年度、每年在台居住達183日,就得依法辦理徵兵,但若無設籍,就無兵役問題。(資料照)

若按照我國現行法條,林書豪(見圖)確認完成設籍的隔日開始,屆滿1年或曾有2年度、每年在台居住達183日,就得依法辦理徵兵,但若無設籍,就無兵役問題。(資料照)

2020/08/19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內政部19日晚間證實,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球星林書豪確定取得我國護照及入境許可證件。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立刻關切「林書豪是否要當兵」的問題。正解是若按照我國現行法條,林書豪確認完成設籍的隔日開始,屆滿一年或曾有2年在台居住達183日,就得依法辦理徵兵,但若無設籍,就無兵役問題,但這前提得先由僑委會認定是否有僑民身分。

曾在NBA掀起「林來瘋」旋風的球星林書豪,19日晚間確定取得我國護照及入境許可證件,目前他屬於「無戶籍國民」,未來可先向內政部申請單次或多次入出境許可證,內政部將按規定辦理後核發。

內政部官員透露,林書豪可能會在9月入境,目前仍考慮是要在境外提出居留、定居申請案,或是等到入境後再提出,因林書豪也可能符合高級專業人才的要件,內政部將依規定提交審查會審查,協助在台定居設籍。

有網友在林書豪獲得我國護照的消息一出後,就馬上在PTT詢問「林書豪是否要當兵?」此話題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實際上,林書豪目前年齡為31歲,根據我國《兵役法》,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男子年滿18歲之翌年1月1日起役,至屆滿36歲之年12月31日除役,期間稱為役齡男子。

而按照我國《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 ,無戶籍國民具僑民身分之役齡男子,自初設戶籍登記之翌日起,連續居住屆滿1年,或是曾有2年在台居住達183日,將依法辦理徵兵處理。

《中央社》報導,內政部役政署19日晚間表示,至於林書豪是否有僑民身分,得由僑委會認定,因為要設戶籍滿一年才有徵兵問題,沒有設籍就沒兵役問題。

由於內政部將依規定提交審查會審查,協助在台定居設籍,因此林書豪若選擇設籍,並符合上述條件,便須盡國民義務,就戶籍地接受兵籍調查、徵兵檢查、抽籤及徵集等徵兵處理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