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所屬機關擬辦幼兒園 蔡清祥:照顧員工子女

法務部長蔡清祥推行托育政策,不少員工準備排隊報名。(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推行托育政策,不少員工準備排隊報名。(記者吳政峰攝)

2020/08/19 16:5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日前發函檢察、矯正、調查、廉政等所屬機關,要求盤點廳舍閒置空間,評估是否可委外經營為非營利幼兒園,用以照顧員工子女,未料遭到有心人士批評「檢察長當園長」,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這是正向的幼教與福利政策,希望外界能多予以鼓勵。

法務部本身所委外的幼兒園,因師資品質佳,是許多家長夢寐以求的托育處所,但因名額至多僅70人,不少人搶破頭都擠不進去,連國防部都派人來觀摩。蔡清祥為了照顧有小孩的員工,讓他們能與小朋友一起上班上學,日前請法務部發函所屬機關盤點閒置房舍,評估能否做為非營利幼兒園或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空間,同時統計同仁的托育需求。

立意良善,未料消息一出,卻被有心人士酸說「檢察長當園長」、「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忙開庭,小孩在幼稚園哭,怎麼受得了」、「幼兒園設在監所,是要方便收容人托育嗎?」讓蔡清祥大嘆「惡意曲解」。

蔡清祥說,小孩若可就近在機關旁的幼兒園上課,同仁上班就會安心,故請所屬機關盤點是否有閒置空間,若沒有,亦可採租用方式辦理幼兒園,照顧員工。

蔡清祥強調,法務部附設的幼兒園成效良好,不少人排隊報名,連附近的機關同仁也搶著登記,有鑑於此,才把此理念推廣到所屬機關,是好的幼教與福利措施,盼外界能予以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