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惜台灣防疫成果 黃偉哲籲國門暫勿開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了防疫,建議國門暫勿開放。(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了防疫,建議國門暫勿開放。(記者蔡文居攝)

2020/08/19 13: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的防疫成果受到國際的肯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我們要珍惜台灣現在的防疫成果,他贊成為了要防疫,國門暫時不要開放,甚至從東南亞、菲律賓或美國等高風險地區要回來台灣的人也希望能夠暫停一下,因為台灣現在的防疫旅館都已經住得差不多滿了,那表示防疫能量已達一定的水位。

對於彰化篩檢出確診病例,黃偉哲表示,基本上經過檢疫14天,即使他是帶原者,14天後也不具傳染力,這也是為什麼要檢疫14天的原因。至於在14天期間要不要進行篩檢,這部分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由美籍台裔少年一案來印證要不要普篩,這並沒有邏輯上的必然關係,因為如果台灣已經有這麼多所謂的抗體陽性帶原者的話,那早就造成社區感染及大規模流行,早就像日本、韓國甚至美國一樣的狀況。

黃偉哲說,為何台灣沒有大流行,他認為就是公共衛生及防疫政策嚴格執行的結果,像先前表現不錯的越南、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後來都發生第二或第三波流行。台灣有這樣的防疫成果,其實這是防疫政策好的一個結果,但我們不能以此自滿,因為接下來還要面對下半年入秋入冬之後的第二波、第三波國際的疫情。他認為在這個時候,建議國門不要開比較好,等到世界的疫情過去了,或是有疫苗、特效藥後再開放國門。

他說,單是航空公司、旅行社的損失我們付擔的起,但是整體經濟的下滑,我們付不起。以日本、美國及中國為例,上半年的GDP都嚴重負成長,而台灣上半年還是正成長,雖然只有1%左右,但這已是難能可貴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