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要政風調查葉彥伯 王惠美爆氣:經過我同意、要不要調查我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排左2)今前往彰化縣衛生局向局長葉彥伯(前排右2)和基層人員加油打氣,送上花束感謝付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排左2)今前往彰化縣衛生局向局長葉彥伯(前排右2)和基層人員加油打氣,送上花束感謝付出。(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19 11: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下令衛福部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彰化縣衛生局為何主動檢採10多歲無症狀居家檢疫少年,不符合目前疫情作業流程的規定,引起地方、民代和醫師群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抱不平,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一早前往彰化縣衛生局向基層人員加油打氣,送花束、雞精、平安餅等慰問金,王惠美被問及對於衛生局主動採檢是否知情,她氣憤指出,「都是經過我王惠美同意的,要不要一併把我調查一下!」

針對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而意外發現確診個案,衛福部大動作啟動政風單位調查衛生局長葉彥伯,掀起熱議,不少人站出來聲援彰化縣衛生局。王惠美今天前往彰化縣衛生局慰問工作人員時,面對媒體詢問,她從昨天「尊重中央」、「靜待中央調查」的受訪內容,今天發言有了180度大轉變。

王惠美受訪指出,疫情爆發初期,彰化縣衛生局為守護縣民健康,犧牲假期天天加班到深夜,很多彰化縣防疫措施都是「超前部署」,從搶先全國探病強制配戴口罩,有此舉動才能及時防堵、未因白牌司機就診待在急診室8小時造成院內感染,又好比最早啟動養護機構禁止開放家屬探病,這些措施事後都證明「超前部署」真正防堵了疫情,「我們守護縣民的健康有那個步驟做錯了」?

媒體追問王惠美會不會覺得中央調查局長卻因此否認很多人的努力?王惠美點頭,並認為,「如果沒有及時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居家檢疫結束後社區趴趴走,因此爆發感染,由誰負責」?

王惠美說,這是一顆「未爆彈」,若沒有及時發現,大家的健康因此受損,「我們這樣做那裡錯了,應該給我們加油,給我們按讚,因為我們又找出了引爆點,應該要給我們鼓勵,怎麼要來調查呢」?

媒體詢問站在王惠美旁邊的衛生局長葉彥伯,採檢一事有無向縣長報備?葉彥伯說,每次疫情會議相關防疫計畫和作為都會報告。

王惠美表示,即使目前疫情穩定,彰化縣每月仍持續召開會議,持續追蹤,「所有的狀況局長都有事前報告,都是經過我王惠美同意的,要不要一併把我調查一下!」

衛生局長葉彥伯代表收下縣長王惠美親自送上門的慰問品。(記者張聰秋攝)

衛生局長葉彥伯代表收下縣長王惠美親自送上門的慰問品。(記者張聰秋攝)

立委謝衣鳯送上花束感謝衛生局長葉彥伯守護彰化縣民的健康。(記者張聰秋攝)

立委謝衣鳯送上花束感謝衛生局長葉彥伯守護彰化縣民的健康。(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