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新增「黃虛線」 轉運站、車站等處開放全天候可臨停

現行的黃線規定早上7時到晚間8時禁止停車,但可臨停上下客(貨),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圖僅為示意圖。(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現行的黃線規定早上7時到晚間8時禁止停車,但可臨停上下客(貨),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圖僅為示意圖。(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2020/08/18 17:18

〔記者蔡亞樺、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繁忙,民眾臨停需求高,現行的黃線規範早上7時至晚間8時可臨停3分鐘,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向交通部提案增設「黃虛線」,採因地制宜,例如交通轉運站、車站等地點有24小時的臨停需求,劃設「黃虛線」,全天候可臨停,交通部將於本周四邀集各縣市開會討論。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北市1到7月開出144萬張違規罰單,又以違規停車最多,總計有66萬張違停罰單,占全市總罰單數4成6,顯見停車空間不足,也代表臨停需求有居高不下的現象。

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施規則,紅線為全天禁止停車,黃線則規範早上7時至晚間8時禁止停車、但可臨停上下客(貨)3分鐘,在晚間8時以後也就一併開放停車。交工處此次提案修改設施規則的法規,配合台北市政府實務需要,修訂黃實線為時段性禁止停車線,並增訂黃虛線為全日禁止停車線。

交工處總工程司劉嘉佑說,現行的黃線雖可臨停3分鐘,但管制時段外要延長或縮短開放停車,依法規須設置標誌牌面,會影響市容,因此參考國外標線有24小時的管制方式,在不需要另立標誌牌面的做法,提案增設黃虛線的做法,交通部本周四就會開會討論,蒐集各縣市意見,若立法能通過,在交通治理手段能多一個管理工具。

劉嘉佑表示,未來一旦立法通過,巷道可以劃設、部分主幹道也可以劃設,但若真的要劃黃虛線將採因地制宜,例如交通轉運站、車站等地點有24小時的臨停需求,並非都會劃設。

交通部表示,台北市政府日前向交通部提案,希望在現有黃線及紅線之外劃設「黃色虛線」,但涉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修法,交通部週四將與各地方政府開會討論。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案修法增設「黃虛線」,全天24小時可開放臨停3分鐘。(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案修法增設「黃虛線」,全天24小時可開放臨停3分鐘。(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