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暑盛品 嘉大發表「嘉蜜啤酒」濃郁蜜香、口感滑順

嘉大校長艾群(中)、農學院長林翰謙(右)及生科院長陳瑞祥(左)介紹嘉蜜啤酒。(記者丁偉杰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嘉大校長艾群(中)、農學院長林翰謙(右)及生科院長陳瑞祥(左)介紹嘉蜜啤酒。(記者丁偉杰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0/08/18 14:18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蜂蜜味加上啤酒清香,喝起來是什麼感受?嘉義大學今天發表農學院養蜂團隊與生命科學院精釀啤酒創客團隊跨域合作,將養蜂團隊精純蜂蜜,運用於高端釀酒工藝,研發「嘉大蜂蜜啤酒」(又稱嘉蜜啤酒, Charming Beer),濃郁蜜香及滑順口感,喝起來滋味無窮,可說是炎夏消暑盛品。

嘉大校長艾群、生科院長陳瑞祥、農學院長林翰謙等人出席嘉蜜啤酒發表會,艾群強調,此次成功研發蜂蜜啤酒,除有機會提升蜂蜜市場消費量,創造蜂蜜產品多樣化利基,並有助蜂農提高收益,促進養蜂事業發展。

嘉大農學院於2018年組成養蜂團隊,生產嘉大百花蜜及粟子蜜等多款加值產品廣受喜愛,經由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副教授王紹鴻與學生組成精釀創客團隊,以市售多種品牌啤酒添加蜂蜜試飲,最後選定以拉格(lager)啤酒的釀造方式為藍圖,添加有果香與花香的啤酒花,將啤酒與蜂蜜以黃金比例進行釀製。

王紹鴻說,初次釀造產品,未如預期驚豔,蜂蜜獨特味道於釀造過程中被淡化而消失,經研發團隊調整菌種及蜂蜜處理方式,並以獨家配方保留蜂蜜濃醇的舌韻,最後成功推出嘉蜜啤酒。

團隊成員指出,啤酒釀造過程,需嚴謹控制酵母發酵時的環境條件,並配合所需材料特性,從開始選擇麥芽及菌種,接著要融入不同啤酒花增添風味,最後調整加工製程順序,才能譜出如交響樂般和諧又帶有純白泡沫的金黃色酒液。

團隊突破釀造蜂蜜啤酒最大挑戰,克服存在蜂蜜中的天然微生物於製程時產生的困擾,在不影響蜂蜜風味前題下,完全移除微生物,突破酵母及微生物生長特性與蜂蜜在加工時限制條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