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導加油!埔里國中師生錄多族群發音影片「送給台灣的禮物」

埔里國中賽德克族同學錄製「這是我們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影片」。(高賢純提供)

埔里國中賽德克族同學錄製「這是我們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影片」。(高賢純提供)

2020/08/18 07: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魏導加油!導演魏德聖計劃集資籌拍電影《臺灣三部曲》,因電影《賽德克.巴萊》與其結緣的南投縣埔里國中師生,特別錄製多族群發音的「這是我們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影片,其中賽德克、布農族語的部分則被剪輯入官方群募宣傳影片,師生希望大家能響應集資打造台灣史詩電影,也祝福電影拍籌順利。

埔里國中布農族同學錄製「這是我們 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影片」。(高賢純提供)

埔里國中布農族同學錄製「這是我們 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影片」。(高賢純提供)

埔里國中校長脈樹.塔給鹿敦表示,9年前《賽德克.巴萊》上映,當時埔中也有同學參與演出,就是飾演少年「莫那魯道」的石宇龍,後來很感謝導演魏德聖特地撥空到校舉辦一場小型的簽書會,該校邵鳳蘭老師舉行新書《天使來唱歌》發表,人在日本忙於工作的魏導,還特地越洋錄製影片為師生加油打氣,這是埔中與導演的緣分。

埔里國中師生拍攝影片為導演魏德聖加油。(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國中師生拍攝影片為導演魏德聖加油。(記者佟振國攝)

現在魏德聖要集資高達45億籌拍電影《臺灣三部曲》,在埔里國中任教的堂妹魏秀玲也全力支持,特別分享拍攝群眾集資動員影片的訊息,教師高賢純與班上同學特別錄製包括國、台語以及賽德克、布農族、越南話的「這是我們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影片投稿,其中賽德克、布農族語的部分則被剪輯收錄於已上線推出的官方群募宣傳影片。

「謝謝導演給了埔中的孩子回饋台灣的機會。」魏秀玲說,2024年正是台灣迎向世界的第400年,台灣民眾送給台灣的禮物就是打造台灣史詩電影並推向國際,請鄉親一起響應集資,希望2024年電影首部曲能順利上映。

參與影片拍攝的同學撒洛慕.洛金、孫思妤、全郁琪等人也說,45億對他們及許多人來說是天文數字,就算1個人抱走最近威力彩史上最高額頭獎31億也不夠,就一定要集眾人之力才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