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賣河川地水牛 新北高灘處公告1頭1.5萬起標

當地民眾表示,在下午的鹿角溪草原能夠看到水牛出沒。(圖由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提供)

當地民眾表示,在下午的鹿角溪草原能夠看到水牛出沒。(圖由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提供)

2020/08/16 16:1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大漢溪河床上有將近30多頭水牛放牧,新北市高灘地工程處卻聯繫不上飼主要求帶回,就連開出的罰單也沒有處理。對此,負責管理的巡管隊隊長李俊儒說,依照無主物的方式進行拍賣,並貼出公告於21日以一頭1萬5千元為底標拍賣。

在地民眾指出,飼主疑似為70多歲的老翁,在大漢溪放牧這群水牛已經好幾年,牠們相當溫馴也不會攻擊人,只是會經常亂跑,行蹤遍布土城媽祖田、樹林鹿角溪等地。中山里長簡炎輝也說,通常牛群都在河床泡水不會上岸,只有在傍晚微風吹拂時走到河堤。

李俊儒表示,從今年1月開始與飼主溝通,過程也有要求在牛隻的耳朵上註記標籤,但飼主都沒有音訊,過程中只有抓回4到5頭牛,於是設下8月3日為最後期限,家人也不願帶走,所以才會依照法規流程做拍賣。

他說,雖然水牛只有在發情期時才會性情不穩,不過牠們的糞便也增加清潔困擾,加上周遭居民擔心遭到攻擊而多次陳情,市府才會盡快拍賣。

李俊儒也說,由於得標的業者需要自行在1個月內將水牛抓離河灘地,因此必須要有合格營業執照的牧場才能參與競標。

民眾指出,水牛的足跡遍布土城媽祖田、樹林鹿角溪等地,中午天氣炎熱都會在河川泡水降溫。(記者邱書昱攝)

民眾指出,水牛的足跡遍布土城媽祖田、樹林鹿角溪等地,中午天氣炎熱都會在河川泡水降溫。(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