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怒阻學甲動保園區鑽探車 黃偉哲:雙重標準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學甲動保教育園區今天只是進行鑽探作業,希望反對的居民可以心平氣和坐下來討論。(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學甲動保教育園區今天只是進行鑽探作業,希望反對的居民可以心平氣和坐下來討論。(記者劉婉君攝)

2020/08/16 14:3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預計在學甲設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清晨傳出鑽探車欲進行鑽探作業時被居民阻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些反對的民眾說不反對動保區,只是反對設置在特定的場所,今天只是要地質鑽探而已都不行,認為是雙重標準。

黃偉哲表示,今天的作業並非設置,只是要地質鑽探而已,既然不是反對設置,應在各地方尋求可行的地方,但連鑽探都不給鑽探,是雙重標準,應心平氣和坐下來討論流浪動物與設置的問題,如果一昧反對而且散播不實的消息,他覺得有點遺憾。

至於為何選擇在學甲設置動保教育園區?黃偉哲說,第1,學甲去年發生浪浪狗追女童,導致一個無辜的生命喪失,可見流浪狗的問題在那邊蠻嚴重的,第2,他也已承諾將來設置後,將只收容學甲的流浪狗,不收外地的狗,解決學甲流浪犬隻的問題,中央又肯出經費,又可創造動保教育園區,不只收容還有教育,新竹及高雄都有設置同樣的園區,希望大家心平氣和來看待這個問題。

台南市政府規劃在學甲第6公墓設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並獲中央補助200萬元前置規劃費,不過地方居民反彈,7月底曾到市府陳情,今天一早市府前往第6公墓進行鑽探作業,「學甲人反對設置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自救會」得知後一度前往現場圍堵,不讓鑽探車進入。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下午2時則發新聞表示,在警力部署協助勸導後,因不了解而前往關切的民眾已陸續離開,鑽探工作於今日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