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天氣晴朗炎熱 未來一週午後嚴防大雷雨

未來一週各地天氣變化不大,上午晴朗炎熱,午後對流旺盛發展,易激發雷陣雨。(資料照)

未來一週各地天氣變化不大,上午晴朗炎熱,午後對流旺盛發展,易激發雷陣雨。(資料照)

2020/08/15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附近無熱帶系統活動,各地重回典型夏季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大氣不穩定度較高,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民眾應嚴防午後大雷雨及劇烈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週末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溫約35、36度左右,局部地區可能飆升至37度,午後大氣不穩,各地有局部雷陣雨機率,並可能發展為大雷雨,南方水氣增多,恆春半島及花東一帶偶有局部短暫降雨。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4至36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2至36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下週一至五(17至21日)天氣變化不大,各地白天晴朗炎熱,高溫均在35、36度左右,午後對流降雨略南移至新竹以南地區,桃園以北降雨機率下降;週五東南風減弱,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再轉高。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動態,吳德榮指出,關島以東至國際換日線一帶海溫高、垂直風切小,有利下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不過由於距離遙遠,並無接近台灣的機率,請民眾無須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