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陳其邁選前最後一夜造勢。(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陳其邁選前最後一夜造勢。(記者張忠義攝)

2020/08/15 06:11

自由時報

高市長補選 今天投票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今天登場,由民進黨陳其邁、民眾黨吳益政、國民黨李眉蓁角逐市長寶座,投票從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中選會提醒選民投票時務必戴口罩,地方則預估投票率會低於七成,投票結果預估今天傍晚六點左右就可揭曉。

詳見高市長補選 今天投票

基本生活費調高7000元 200萬戶可省稅

明年報稅又有減稅利多!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二○一九年「家庭收支調查」,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提高至卅.三萬元,二○二○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將可由十七.五萬元再提高至十八.二萬元,明年五月申報綜所稅即可適用,初估約二百萬戶受惠。

詳見基本生活費調高7000元 200萬戶可省稅

救腎關鍵 台大醫院找到了

依健保署統計,去年慢性腎臟病就醫人數近四十萬人,共花費健保資源超過五百三十三億元,長年占據健保支出首位。急性腎損傷是慢性腎臟病的主因之一,台大醫院以十年時間研究發現,若以原本用來治療血癌的去甲基化藥物來治療急性腎損傷,能阻止慢性腎臟病的發生,該研究領先全球,八月四日登上國際期刊《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詳見救腎關鍵 台大醫院找到了

聯合報

新監委彈劾石木欽…懲戒法院推手卻首遭移送

監察院昨以十二票比零票通過彈劾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指石木欽在擔任最高法院法官等職務期間,長期與涉訟當事人翁茂鍾不當接觸,還以妻兒名義,買進翁所經營公司的股票賺取利益,違失情節重大。這是新任監委通過的首件彈劾案,也是史上彈劾層級最高的司法官。

詳見新監委彈劾石木欽…懲戒法院推手卻首遭移送

減稅利多!基本生活費擬調高到18.2萬 比去年大增7千

減稅利多來了!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規定,基本生活所需費用不課稅,主計總處昨公布去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財政部也將因應調整今年每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估算將從十七點五萬元,調高為十八點二萬元,比去年增加七千元,調幅為納保法上路以來最大,明年報稅適用,四口之家「基本生活費差額」有機會多出二點八萬元,多口之家受惠最大。

詳見減稅利多!基本生活費擬調高到18.2萬 比去年大增7千

中國時報

高雄市長補選今對決 大咖全現身為黨籍候選人催票

高雄市長補選決戰今朝!14日選前之夜,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皆找大咖助陣,蔡英文總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分別站台;韓粉尤其熱情不減,大雨滂沱仍爆滿場,韓式風格再現,韓呼籲市民比照百貨公司「買一送一」,市長票投李眉蓁,「行政院長給陳其邁做,直接幫助高雄」,笑翻全場。

詳見高雄市長補選今對決 大咖全現身為黨籍候選人催票

IDF部署澎湖 擬升級常駐

對岸宣布以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在台灣南北兩端及海峽進行軍演,兩岸關係緊張直逼96年飛彈危機,加上美國軍機不時穿梭其中,造成我空防極大壓力。軍方決定將部署在澎湖、執行「天駒任務」的IDF戰機延長駐防到年底;至於未來是否會改為全年常態任務?軍方稱正在研究規畫,主要以有效嚇阻共機越界為考量,後勤、人力等因素均可克服。

詳見IDF部署澎湖 擬升級常駐

2020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將調高至18.2萬元,明年申報綜所稅即可適用,初估約200萬戶受惠。(資料照)

2020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將調高至18.2萬元,明年申報綜所稅即可適用,初估約200萬戶受惠。(資料照)

台大醫院取得突破性研究,發現去甲基化藥物能避免急性腎損傷變成慢性腎病。(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取得突破性研究,發現去甲基化藥物能避免急性腎損傷變成慢性腎病。(台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