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3.0恐卡關 林佳龍:以緩濟急盼補助不中斷

林佳龍指,紓困3.0可以回溯7、8、9月,目前則會盤點交通部可用的預算,以緩濟急,協助旅行業及旅輸業。(記者蘇金鳳攝)

林佳龍指,紓困3.0可以回溯7、8、9月,目前則會盤點交通部可用的預算,以緩濟急,協助旅行業及旅輸業。(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14 13: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面對旅行業及旅輸業因國際疫情嚴重,受到嚴重衝擊,行政院提出紓困3.0的特別預算,但立法院臨時會不開,9月才開會,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若9月才開會審議,紓困3.0可以回溯7、8、9月,目前則會盤點交通部可用的預算,以緩濟急,協助旅行業及旅輸業,林佳龍也希望立法院早日審議通過,因為救急如救命。

傳出立法院不開臨時會,紓困3.0特別預算將可能卡關,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現在國際疫情嚴峻,邊境還是有管制,對觀光旅遊業影響很大,因此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紓困3.0特別預算,交通部的部份已提出,希望立法院早日審議通過,因為救急如救命。

紓困2.0的紓困月份為4、5、6月,紓困3.0為7、8、9月,若立法院9月才開議,恐怕對旅行業及旅輸業會影響。

對此,林佳龍表示,目前會對所有資源進行盤點,會考量比較急迫事項以緩濟急,希望延續紓困2.0到3.0不會中斷,一旦3.0通過,可回溯從7、8、9月就來進行紓困補助,希望做到無縫接軌。

林佳龍表示,在等待特別預算通過之前,會朝以緩濟急方式來處理,就交通部可盤點、可用的預算先救急,希望做到無縫接軌。

林佳龍表示,紓困2.0適用的月份為4、5、6月,特別條例中允許以緩濟急,因此3.0通過9月通過後,可回溯到7、8、9月就來進行紓困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