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扶會新竹分會搬遷竹北 增設原住民法律服務中心西部辦公室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預計19日上午10點舉辦落成啟用揭牌典禮暨感恩茶會。 (記者廖雪茹攝)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預計19日上午10點舉辦落成啟用揭牌典禮暨感恩茶會。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8/13 10: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預計19日上午10點舉辦落成啟用揭牌典禮暨感恩茶會,除將繼續協助新竹縣市民眾解決各種法律問題,新會所並設置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西部辦公室,以期在維護原住民權益同時,也做為原住民族與各級司法及行政機關溝通的橋樑。

法扶會董事長范光群表示,法扶會2005年於新竹地區設立新竹分會,15年來由初期每年派任律師扶助將近500件案件,增長到今天包含委託專案及檢警陪同偵訊案件超過2200件,另外每年在新竹縣市各地提供約2800件左右法律諮詢服務,已成為除執業律師外,民眾尋求解決各種法律問題最重要的機構。

隨申請扶助民眾及服務志工人數的增加,原有會所已不敷使用,經新竹地方法院鼎力相助提供所屬少年觀護大樓1樓供作新會所使用,新會所雖遷至新竹縣竹北市,但法扶會仍與新竹地方法院合作在新竹簡易庭派駐法扶律師,維持每周兩次的法律諮詢,以服務新竹市42萬市民。

較特殊的是,法扶會特別在新會所設置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西部辦公室,以期減少類似像尖石鄉司馬庫斯風倒櫸木案等,在沒有充分理解原住民族原有的傳統慣習和制度下衍生的司法衝突案件;服務中心初期設置於花蓮,無法兼顧西部地區原住民,因此特別在新竹設置西部辦公室,服務西部原住民。

新會址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105號,原有的電話及傳真不變,電話(03)525-9882,傳真(03)525-9897。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新會所並設置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西部辦公室,以期維護原住民權益。(記者廖雪茹攝)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新會所並設置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西部辦公室,以期維護原住民權益。(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