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務公司清查硝酸銨 全台還有17貨櫃

硝酸銨貨櫃進出屬動態變化資料,不會長久儲放。(記者洪定宏攝)

硝酸銨貨櫃進出屬動態變化資料,不會長久儲放。(記者洪定宏攝)

2020/08/13 20:14

首次上稿 11:12
更新時間 20:14(數字變動)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疑因儲放大量硝酸銨貨櫃,造成大爆炸,台灣港務公司清查後,要求業者儘速運離,截至今(13)日晚間尚有17個貨櫃,但就算運離後,仍會有其他貨櫃抵台,因為硝酸銨不屬於高度危險物品,所以數字是變動的。

事實上,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昨(12)日在台北告知媒體的是6日舊資料,截至12日傍晚,只剩4個,隨後當晚已全部運走。

台灣港務公司強調,硝酸銨於國際海運危險品準則為第5.1類,非屬商港法所列需24小時運離港區的「高度危險品」。

依過去案例,硝酸銨貨櫃最慢10天運走,平均2至3天,不會長久儲放,但貨櫃進出屬動態變化資訊,未來仍會有貨櫃進入,均將落實管理。

港務公司指出,全台有53個硝酸銨貨櫃,是8月6日的舊資料,業者已陸續運走,統計至12日傍晚,只剩台中及高雄各2個,隨後於當晚就運走。

不過,今(13)日清晨6點多,另有8個貨櫃運抵高雄港,後來運走2個,剩6個;接著台中港又新增20個,運走9個,剩11個。所以,截至今晚,台灣各港口的硝酸銨貨櫃剩17個。

港務公司強調,為維護港區安全,平日已依商港法及商港港務管理規則等規定,加強落實危險品申報、裝卸、儲轉管理。

另在各貨櫃集散站,針對危險物品劃設暫存特定區域,規劃適當隔離措施、消防及防救災設備,要求貨主或授權代理人指派人員現場警戒,且配有防護設備及攜帶緊急連絡通訊設備,做好管理措施。

停放各港口的硝酸銨貨櫃已陸續清空,只剩高雄港8個轉口貨櫃。圖為11日從高雄港70號碼頭運走的硝酸銨貨櫃。(記者洪定宏翻攝)

停放各港口的硝酸銨貨櫃已陸續清空,只剩高雄港8個轉口貨櫃。圖為11日從高雄港70號碼頭運走的硝酸銨貨櫃。(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