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跟乳牛、高蹺鴴當鄰居 彰化居民抗議

彰化福興鄉公所現有的清潔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鄉公所現有的清潔隊。(記者劉曉欣攝)

2020/08/12 20: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清潔隊要搬去跟高蹺鴴、乳牛當鄰居?彰化縣福興鄉公所計畫將清潔隊部搬到台61線高架橋下方,引發附近居民的高度緊張,尤其當地有高蹺鴴樂園、還有約1.3萬頭乳牛,完全無視生態環境的重要性;福興鄉長蔣煙燈強調,即將召開說明會就是要聆聽民意,如果民眾不支持的話,清潔隊部「不搬也可以」!

福星鄉長:民眾不支持 不搬也可以

由於清潔隊部計畫搬到西濱高架橋下方,造成福寶、二港、頂粘村民的緊張,尤其是計畫中的地點剛好位於福寶村,福寶既有生態園區、又是全國最大的酪農專區,讓許多民眾都認為,萬萬不可,計畫發動百人前往說明會表達強烈心聲。

福寶村長黃耀輝強調,身為村長就是以村民的意見為依歸,跟村民站在同一陣線上,由於計畫地點距離生態園區約300公尺,整個福寶酪農專區有45家牧場,飼養約1.3萬頭乳牛場,生產的鮮乳約佔全國的15%,基於國內牛乳重鎮的防疫需求,他認為清潔隊應該維持在原地點就好,不必搬家。

現有空間小 開會全體站著

蔣煙燈指出,福興鄉目前的清潔隊在台17線旁,為公墓更新用地,因為腹地小,辦公廳舍更小,全體隊員連休息空間都沒有,全體隊員集合開會只好站著,才會想到要搬到更大的地方;而台61線福興段採高架橋設計,完工通車以來,西濱高架橋下方雜草叢生,也剛好需要活化,因此,才會計劃把清潔隊搬到西濱高架橋下方用地。

蔣煙燈強調,14日將在福寶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就是要聆聽民眾的聲音,如果民眾都不支持,「不搬也可以」,但計畫中的清潔隊用地與最近的乳牛場還有一段距離,也規劃好進出動線,也不會當作垃圾轉運站,不會對生態園區或是牧場造成影響。

彰化福興鄉公所計畫把清潔隊搬到台61線高架橋的下方。(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福興鄉公所計畫把清潔隊搬到台61線高架橋的下方。(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福興計畫把清潔隊搬到福寶村,福寶有生態園區,也是高蹺鴴的樂園。(取自福興鄉公所)

彰化福興計畫把清潔隊搬到福寶村,福寶有生態園區,也是高蹺鴴的樂園。(取自福興鄉公所)

彰化福興鄉福寶村有全國最大的酪農專區。(取自福興鄉公所)

彰化福興鄉福寶村有全國最大的酪農專區。(取自福興鄉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