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隻狗狗列隊走過魚塭 1張照片凸顯台南大北門流浪犬問題

台南市大北門區流浪犬問題多,這張照片中數一數有12隻流浪犬成縱隊走過魚塭。(洪有志提供)

台南市大北門區流浪犬問題多,這張照片中數一數有12隻流浪犬成縱隊走過魚塭。(洪有志提供)

2020/08/12 19: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1張照片凸顯台南市大北門區流浪犬問題,流浪犬還很聰明。北門井仔腳鹽田有2群流浪犬,這二天又出現另1群12隻流浪犬,成縱隊走過魚塭,像「班兵」一樣井然有序撤退,非常有趣。

北門區北門里井仔腳「鹽鄉民宿」業者洪有志拍下這張流浪犬成群結隊的有趣照片,貼上臉書後引來網友討論,有人說:「這一班」真是有夠熱鬧的,但村子裡還有「一個連」,井仔腳庄內的野狗更大一群。

有的反應說:「哇,太恐怖了!那麼多」。當地居民洪永華看到這12隻流浪犬是「生面孔」,一看就知是外地來的。

洪永華說,位在井仔腳瓦盤鹽田的興安宮附近有10多隻流浪犬,庄內在泰安宫也有約10隻流浪犬,各有勢力範圍,這群外來的12隻流浪犬一靠近庄內,就被「地主」流浪犬趕出去了。

洪有志說,在井仔腳鹽田的10多隻流浪犬大多是被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捕捉後,再原地野放的,但因遊客多,流浪犬很聰明,不但不會攻擊遊客,還會上前討東西吃,但對遊客尤其是小孩仍易造成驚恐和困擾。

北門錦湖里民也曾反應流浪犬擾人、破壞當地洋香瓜農作物問題,井仔腳、錦湖、玉港里跟學甲、七股區的流浪犬問題如出一轍,北門流浪犬還曾追咬候鳥、七股流浪犬驚擾黑面琵鷺。

北門區民說,流浪犬跑來跑去,還很聰明,懂得躲得遠遠的,動保處用誘捕籠也抓不到狗。學甲區民說,流浪犬少數很兇,會追咬過往人車。

台南市動保處動物管制隊(俗稱捕狗大隊)最近在北門、學甲、將軍都出勤捕捉流浪犬,隊長洪振凱說,管制隊就曾目睹流浪犬成群在魚塭內捕魚吃。

洪振凱說,因流浪犬很聰明,誘捕籠失敗率高,對於惡犬才動用麻醉槍,被捕後將圈養,有的可培訓成工作犬讓民眾認養,溫馴的流浪犬被捕後進行結紮絕育,再原地回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