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數科審查爆外力介入?NCC:獨立機關依法行政

台數科審查爆外力介入?NCC:獨立機關依法行政。(資料照)

台數科審查爆外力介入?NCC:獨立機關依法行政。(資料照)

2020/08/12 16: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數科申請頻道變更日前政策轉彎,近來又扯上最近跨黨派立委涉入的Sogo案,讓外界質疑可能有外力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會(NCC)今天強調,審查案件都是依法行政,應該留給獨立機關專業審查空間。

台數科下綜合頻道「中台灣生活網」,申請變更為新聞頻道「台灣生活網」,今年3月初本來已獲審議通過,但時隔一週後有委員提出復議,NCC最後也決議重新審查,當時引發討論。

而最近Sogo案遭調查對象之一的前立委徐永明,遭檢調搜出300萬現金,徐永明稱是向部會首長的「借貸」,且還提及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也扯出這筆金錢是否與台數科變更頻道有關。

針對相關疑雲,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該案檢調單位正在偵查中,因此不便評論,他也強調,NCC向來對議案審理都依照行政程序進行,依法行政。他並說明該案3月中旬因為有委員提出復議,後來才決議續行審議,也證實台數科已於5月進行補件。

翁柏宗說,新聞頻道的問題有多種態樣,有的是直接用頻道申設,有的是透過營運計畫書變更,進行頻道屬性變更,也有境外申設的部分,因此為整個行政程序要趨於一致,委員當時就認為要辦電視新聞頻道營運監理政策專家諮詢。

翁柏宗說,在今年5月已召集1次專家諮詢,而委員對專家諮詢會議內容也已有討論,但都認為只召開一次不夠,所以後續還需要再徵詢專家學者意見。他也解釋,這都是針對通盤、整體的討論,不針對個案。

NCC也強調,對於政策重大相關案件,採取審慎態度,復議案屬於合議制機關作成最終決定前之正常程序,呼籲媒體應秉持新聞專業報導,社會也勿對個案妄加影射臆測,留給獨立機關依專業審查各案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