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是怎麼一回事」書展 本週起竹市圖書館動物園分館展出

新竹市文化局14日起在圖書館動物園分館推出「飛,是怎麼一回事」主題展。(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文化局14日起在圖書館動物園分館推出「飛,是怎麼一回事」主題展。(記者蔡彰盛攝)

2020/08/12 12:5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文化局14日起於圖書館動物園分館推出「飛,是怎麼一回事」,展出「觀察」、「想像」、「勇氣」、「創造」四大類精選讀物,並將播映10場生態影片,結合劇團演出、繪本創作藝術工作坊,活動豐富多元。市長林智堅邀請爸爸媽媽們在炎夏暑假,帶小朋友們共享沉浸書香的親子時光!

市長林智堅表示,展出的四大類讀物,有如開啟不同的窗口,拓展孩子們的視野。「觀察」類的《今早下雪了!》,全書僅使用白色,閱讀過程彷若置身於寂靜雪國中,作者運用簡約幾何圖形表達雪地裡躲藏的動物,提升孩童圖像識別力。「想像」類的《亨利.德斯的動物園狂想曲》,用繽紛色彩創造華麗動物群,全書以立體隔頁呈現多樣物種的趣味與想像。「勇氣」類的《書之樹》,以奇幻的想像與令人瞠目結舌的劇情轉折,彰顯文字的力量與挺身行動所帶來的意義。「創造」類的《我的獵人爺爺:達駭黑熊》, 讓孩童從布農族的生態智慧與傳說禁忌中,理解不同群體的生活型態與生命樣貌。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動物園分館的館藏定位以生命教育為主,因此自8月15日至9月13日,每週末下午將於視聽室播映生態影片共有10場 ,有環境紀錄、生物巡禮等紀錄片與類劇情片,如《村野故事》探討人類與自然的和平共存、 《雲端花園》省思高度都市化的綠地保存與棲地永續,並邀請生態保育專家周昭蕊映後座談。

此外,9月20日上午11點,安排在大新竹地區深耕多年的「玉米雞劇團」演出《惱人的薑餅男孩》,以肢體互動方式和孩子們重新體驗經典童話。10月3日下午1點、3點30分,邀請繪本創作者李若昕舉辦藝術工作坊〈動手玩出一個家〉、〈做一本手中小書〉。 以上3場活動從9月1日上午12點於Facebook頁面開放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