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復興幸福巴士8/17上路 2人持市民卡搭車免費

復興區幸福巴士將於17日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復興區幸福巴士將於17日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11 19: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免費公車由於行車時間長、搭乘人數過少,交通局決定將部分免巴路線改為九人座混合駕車,並增加原有班次,統稱「幸福巴士」並於17日起全面通車,為此,市府交通局今天在市府文化局前廣場舉行通車記者會,市府秘書長黃治峯說,「幸福巴士」部分班次提供車服務,只要有2個人就可預約,持市民卡免費,讓搭乘更方便。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幸福巴士行駛路線分為固定站點及彈性站點等兩種班次,固定站點是指行駛既有免費公車行駛的站點,彈性站點是指民眾透過電話、網站或line預約搭車時;至於票價部分,持市民卡可免費搭乘,若無市民卡則以市區客運票價計價。

劉慶豐說,至於復興區聯外交通,會將6條免費公車轉型為5條幸福巴士,另闢駛2條幸福巴士路線,將部分延駛至大溪之免巴路線縮駛至復興,另大客車無法駛入雪霧鬧部落以及大溪崁津部落等2條路線,將以9人座車輛提供交通服務;另大溪至復興的5104路線將延駛至羅浮,並進行班次調整,作為復興區幹線公車,以利搭乘幸福巴士的民眾可以轉乘至大溪。

另配合國旅振興方案,交通局於8月17日至12月31日推出限量版的大溪復興一日交通票券,委託雄獅旅行社負責販售A到E等5款套票,價格從120元至319元間,不論從台北出發或是新北、桃園旅客出遊都方便,前400位購買B至E款交通套票者,加碼贈送統一超商100元禮券,於9月11日前購買,還可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為大溪威斯汀飯店雙人住宿卷。

另搭乘台灣好行、「710大溪-永寧」路線或桃園客運大溪站發車的公車路線,可選擇搭配小烏來天空步道、新溪口吊橋、大溪老茶廠、達文西瓜藝文館等任一款門票,可在一日內不限次數搭乘暢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