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月餐飲集團2餐廳入選必比登 新月梧桐、京華煙雲各有客群

新月梧桐餐廳裝潢走上海復古風。(記者張菁雅攝)

新月梧桐餐廳裝潢走上海復古風。(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11 15: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今日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新月餐飲集團旗下的新月梧桐、京華煙雲同時上榜,前者主打創新上海菜,後者是北方菜。集團創辦人羅友竹表示,得知上榜消息後嚇了一跳,還問主管是不是有認識誰;2家餐廳能被肯定,未來還是會持續維持品質,讓客人滿意。

新月梧桐、京華煙雲都在美術園道旁,2家餐廳距離約100公尺。新月梧桐創立於2020年,主題是1924年代的上海風,招牌菜包括醃篤鮮、東坡肉、紫蘇梅汁雞等。

羅友竹表示,她原本經營西餐廳,因為看了電視劇「人間四月天」,被那個年代上海融合東西方文化呈現出來的美感、服飾等吸引,才開了新月梧桐,但餐廳不標榜傳統上海菜,並在15年前轉型,不放味精,而是慎重選用食材,以食材本身的鮮甜加入創意手法,同時大量採用當季、在地的食材,呈現不同的上海菜。

新月梧桐空間布置也走上海風,除了復古以外,還加入現代、自然及明亮的感覺,餐廳內甚至有美式酒吧,可以喝到得獎烈酒加上台灣茶的調酒。

京華煙雲創立於2002年,走北方菜系,包括東北酸菜鍋、合菜戴帽、梅汁香酥鴨等。

對於2家餐廳都上榜,羅友竹說,她嚇了一跳,還問執行長蔡炳輝是不是認識誰?之前也沒發現秘密客上門;2家餐廳經營時間20年,為了維持品質,她每週二和主管在餐廳用餐、開會,以客人的角度點菜,才能知道整個流程是否正確、有哪些細節應該注意,讓客人在輕鬆、舒服的氣氛下用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新月梧桐餐廳主打上海菜,但走創意路線。(記者張菁雅攝)

新月梧桐餐廳主打上海菜,但走創意路線。(記者張菁雅攝)

京華煙雲餐廳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京華煙雲餐廳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