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慎拿500元當100元付款 計程車司機被索取竟裝傻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要搭計程車去找朋友,到達目的地後,因為當時太黑,誤將五百元鈔票當成一百元給司機,發現自己拿錯後,向司機索討回來,司機卻裝傻否認,讓她氣得上網發文。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要搭計程車去找朋友,到達目的地後,因為當時太黑,誤將五百元鈔票當成一百元給司機,發現自己拿錯後,向司機索討回來,司機卻裝傻否認,讓她氣得上網發文。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8/10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計程車隨處可見,方便的特性是不少人出門的好選擇。但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下了火車後要搭計程車去找朋友,到達目的地後,因為當時太黑,視線不明,誤將五百元鈔票當成一百元給司機,發現自己拿錯後,向司機索討回來,司機卻裝傻否認,讓她氣得上網發文。

有網友在「PTT」 發文,自己手上搬了一箱書,又因旅途勞累,為求方便,選擇乘坐中壢火車站旁排班的計程車,到達目的地後,司機告訴她車資是250元,但由於地點位於田間,也沒有任何照明設備,導致光線不足,於是只能摸黑從錢包抽出三張百元鈔票付款。

司機接過鈔票後,在車內的燈下確認後,拿了50元要找錢給她,原PO突然瞥見她剛剛拿的三張鈔票其實是一張五百元及兩張一百元,司機卻把兩張百元鈔蓋在五百元上,假裝沒有這回事,面對原PO提問「我是不是給錯錢了」,司機裝傻持續否認,不願意還給她多收的錢,直至原PO揚言要報警處理才願意歸還。

事後原PO也表示,因為該名司機沒有加入車隊,個人資訊又因當時太暗而看不清楚,所以無法檢舉,也呼籲大家「要直接在門口攔排班的計程車,走遠一點攔,或是用手機叫的或是超商叫,然後找有車隊的比較好」避免有人再次受害。

貼文一出,網友們立刻在底下分享自己的方法,「無法給評價的不要坐」、「門口排班的小黃都很雷,不只素質差,車資也很黑,請愛用叫車服務,留有紀錄比較安全」、「下次找有車隊的,不過也是你疏忽,讓他起了貪念且有機可乘」、「一定要用app叫計程車,尤其妳是女生容易被司機欺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